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岩(中國演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岩
來自電視貓網的圖片
sūn yán

中文名 :孫岩

性 別 :男

國 籍 :中國

出生地 :重慶

民 族 :漢

職 業 :演員

畢業院校 :中央戲劇學院

代表作品 :《生死十日》
《錯恨》
《那年花開月正圓》

孫岩,出生於重慶渝中區,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本科。

2007年的《生死十日》中孫岩扮演的日本軍官江藤一角更加奪人眼球,他英俊帥氣的外型,內斂到位的表演吸引了一大批女性"粉絲"[1]

2011年講述針灸世家的倫理劇《錯恨》正在全國各地方電視台熱播,實力派演員孫岩,在本劇中一人分飾兩角,既演針灸世家傳人董惟一,又演他的兒子董半夏[2]

2017年在《那年花開月正圓》中成功地塑造了痴情孫掌柜孫永泉,得到了網友的熱議。

演藝經歷

2000年主演了電影《我愛長發飄飄》。

2001年在《歡喜姻緣》中飾演孟冬青。

2003年與孫紅濤合作主演了《世紀突擊》。

2007年與何冰吳越合作主演了電視劇《生死十日》,在劇中青年演員孫岩扮演的日本軍官江藤一角更加奪人眼球,他英俊帥氣的外型,內斂到位的表演吸引了一大批女性「粉絲」。

2009年電視劇《王貴與安娜》熱播,孫岩扮演了安娜的初戀男友劉波,擁有着儒雅的外表和淵博的知識,受到了大家的關注[3]

2011年的《錯恨》是孫岩演技大爆發的一部戲,在劇中他一人飾演兩個角色,父子兩代人,他出色的完成了這兩個角色的塑造得到了導演和廣大觀眾的認可,使他的演藝生涯又上一層樓。

2016年在《狼兵吼》中孫岩飾關鍵人物,為救國難聚各方勢力[4]

2017年在《那年花開月正圓》中成功地塑造了痴情孫掌柜孫永泉,得到了網友的熱議。

2019年3月24日,出演的電視劇《青春斗》播出,劇中飾演黃總。

2020年孫岩領銜主演的《我的山河我的血》在江蘇城市頻道第一劇場全國首播[5]

人物評價

當你第一眼發覺了他的英俊,肯定要歸功於那份陽光和純真;當你讚嘆了那清秀之美,又會被一股硬朗的虎虎生氣撞擊心靈;當你即將為他的瞬息萬變感到迷惑,卻在同時堅信他的透明和善良。陸毅的親和力不在於他完美無缺的外表,而在於一顰一笑中流露的教養與隨和。(娛樂圈)

相關視頻

電視劇《生死十日》(何冰 吳越 彭心宜 孫岩)片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