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孙伯荣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孙伯荣
出生 1963年6月
江苏无锡
国籍 中国
职业 企业家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赵敏) 天泽信息9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孙伯荣因涉嫌行贿罪被江苏省兴化市人民检察院批准执行逮捕。

孙伯荣,1963年6月生,无锡人,目前直接持有公司股票3588万股,间接持有公司股票3120万股,系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开资料显示,孙伯荣拥有香港居留权(临时居留权)、菲律宾特别退休居住签证(永久居留权),曾担任中住集团董事长、江苏中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无锡市超越神话保利大剧院有限公司董事、镇江中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无锡市中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无锡中联生态鹅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中住物业服务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无锡市中泽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恒欣达房地产董事、苏州天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江苏交广汽车俱乐部有限责公司董事、阿尔帕克董事。   

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孙伯荣早年一直在无锡打拼,靠地产业和娱乐业积累了财富,然后进军南京,成立天泽信息并上市。孙伯荣此次被捕可能与行贿原南京市长季建业有关。不过,天泽信息表示,孙伯荣涉案行为与公司无关。孙伯荣目前在公司不担任任何职务,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回顾公司公告,不难发现孙伯荣出事迹象。今年9月12日,公司公告称,孙伯荣因个人原因,决定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的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同时,公司董事会提名金薇女士为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及第二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

资料显示,金薇,1968年8月生,大专学历。现任无锡中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江苏中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无锡市中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金薇系公司孙伯荣之配偶,系公司控股股东无锡中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持有无锡中住集团有限公司35%的股份,合计间接持有公司股份1680万股。

行贿被捕

然而纵横无锡商海数十年的孙伯荣却在两年前跌了一个大跟头。

2014年9月26日,天泽信息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孙伯荣因涉嫌行贿罪,被江苏省兴化市人民检察院批准执行逮捕。

但在此之前,孙伯荣似乎已经在为即将到来的被捕有所准备。

2014年8月22日,天泽信息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孙伯荣因个人原因意外缺席。

2014年9月12日,孙伯荣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的职务。但同时,补选金薇女士为董事,公告显示,金薇是孙伯荣的妻子,同时也是无锡中住集团董事,江苏中住房地产公司董事长。

2014年9月29日,无锡中住集团法人代表和董事长均由孙伯荣变更为金薇。

此举也被外界解读为切割与上市公司关系,以免牵连上市公司,影响之后的重大资产重组。

在当时,对于孙伯荣案的细节,天泽信息方面三缄其口,也没有其他任何渠道也找不到任何此事的细节,在这之后的将近一年时间,人们几乎已经淡忘了孙伯荣被抓几这件事。

直到2015年11月28日,天泽信息发布公告称,孙伯荣收到兴化市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法院认为:

被告人孙伯荣作为无锡禾健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为本单位谋取不正当利益而行贿,其行为已构成单位行贿罪,依照刑法有关规定,判决被告人孙伯荣犯单位行贿罪, 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孙伯荣决定不准备就此事项进一步上诉。

作为在当地耕耘数十年的房地产商人,孙伯荣自然深谙当地官商苟且之道,其实任何一个开发商被抓可能都不是什么意外的事情。

孙伯荣行贿了谁?他又得到了什么好处?在被捕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他的消息杳然,甚至网络上关于他的资料和信息都越来越少。直到2015年底,我们才找到了两份刑事判决书,孙伯荣被捕的细节才终于露出水面。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