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娄乃鸣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娄乃鸣
国籍 中国
职业 导演
知名作品 黄世仁与杨白劳、唐明皇与杨贵妃、闲人马大姐

娄乃鸣(1951年 - )国家一级导演

娄乃鸣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随后进入中国总话剧团。1989年,以所演的话剧《唐明皇与杨贵妃》荣获海河艺术节七项奖。最著名的是在1994年以后,她便成为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小品总导演。1999年,娄乃鸣被诊断出得了乳腺癌。娄乃鸣的丈夫孙文举携带锅碗瓢盆到了医院,在医院为为娄乃鸣做饭。孙文举并自制了各种水果汁和蔬菜汁因为娄乃鸣不喝白开水。2001年,娄乃鸣大病初愈后,又投入到了春晚的工作。[1]


个人信息

中文名称 娄乃鸣 职业 导演
外文名称 LouNaiming 毕业院校 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
国籍 中国 主要成就 话剧、情景喜剧、小品,皆可导演
民族 汉族 代表作品 黄世仁与杨白劳、唐明皇与杨贵妃、闲人马大姐
出生日期 1951 信仰 共产主义



人物经历

1984年,娄乃鸣进入全总话剧团,并升为话剧团副团长、影视中心的主任。同年,导演话剧《双人浪漫曲》获全国首届"乌金奖"一等奖。

1985年,导演《首都话剧界86春节联欢晚会》获中央电视台首届"星光杯"一等奖。

1989年,导演话剧《唐明皇与杨贵妃》获海河艺术节七项奖,包括"演出一等奖"、"优秀导演奖"。

1994年至2006年,担任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小品总导演。

2000年,娄乃鸣导演了百集情景喜剧《闲人马大姐》。

2018年2月15日,2018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娄乃鸣与郑恺、大兵等表演小品《同喜同乐》。

导演作品

时间 名称
1984 《双人浪漫曲》
1989 《唐明皇与杨贵妃》
1995 《黄世仁与杨白劳》[2]
2000 《闲人马大姐》
2010 《跌停板,涨停板》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