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姥丈母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4年3月20日 (三) 16:23 由 LCyu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姥丈母娘''',即妻子的外祖母。丈母娘的母亲。 ==词语解释== 方言.连带亲属称呼 【词目】姥丈母娘 【读音】lǎo…”)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姥丈母娘,即妻子的外祖母。丈母娘的母親

詞語解釋

方言.連帶親屬稱呼

【詞目】姥丈母娘

【讀音】lǎozhàng mǔ niáng

【釋義】即外祖岳母,丈母娘的母親。

【同義】奶丈母娘

【丈夫】姥爺丈人

與外祖岳的關係

妻子的外祖母稱外祖岳母,(你是他的外孫婿)

別稱:岳外祖母、外祖丈母、外祖丈母娘、丈人外祖母、丈人姥姥、丈人姥、姥丈母娘、姥丈母

妻子的外祖父稱外祖岳父,(你是他的外孫婿)

別稱:岳外祖父、外祖丈人、丈人外祖父、丈人姥爺、爺丈人、姥爺丈人……

詳細說明

即妻子的姥姥。尊稱姥姥。當向旁人介紹時稱姥丈母娘,意思是妻子的姥姥。防止與自己的姥姥發生混淆。

妻子的姥姥,稱為姥丈母娘。妻子的母親稱為(丈母娘)岳母,(岳)母的母親,即為姥(丈母娘)。

妻子的姥爺,稱為姥爺丈人。妻子的母親稱為(丈母娘)岳母,(岳)母的父親,即為爺(丈父爹)。

則妻子的奶奶,稱為奶丈母娘;妻子的奶爺,稱為奶爺丈人。

相關詞語

叔丈母娘 姨丈母娘 姑丈母娘 舅丈母娘 丈母娘

叔丈人 姨丈人 姑丈人丈人 丈人

相關介紹

凡是妻子的長輩,男性都稱某某丈人;女性都稱某某丈母娘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