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姚长盛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姚长盛
主持人
国籍 中国
知名于 2002年获中国电视奖 ,03年获全国优秀谈话类节目一等奖
知名作品 <今日话题> <国际双行线> <首都经济报道>。

姚长盛,男,河北人,1997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获硕士学位,曾是《首都经济报道》《北京议事厅》的主持人,他轻松、幽默、风趣、机智的表现带动了栏目的收视率和影响力。

工作经历

1997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获硕士学位。

1997至1999 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话题》栏目任记者。

1999至2004 北京电视台海外节目中心《国际双行线》节目任主编、主持人。

2002年获中国电视奖社教类一等奖。

2003年获全国优秀谈话类节目一等奖。

2004年获中国广播电视协会评选的全国经济节目一类创优节目奖。任北京电视台台财经节目中心《首都经济报道》主持人。

2015年10月8月,姚长盛宣布离开北京电视台。现任网易传媒副总编辑。

简介

姚长盛,男,河北人士。年纪三十挂零,个头中等身材。目不大然迥乎有神,体微胖遂见其心宽。并非英俊潇洒,但确智慧机敏。擅思,擅言。有多年记者经历,惟书生一介,露脸实非本性。就读广院,修行电视。

研究生毕业乘分配东风入北京电视台新闻评论部。《今日话题》三年记者,择善而从,多见而识。其间诸般小得,不及九八抗洪二十天之惊心。

2000年立《国际双行线》,行到水穷,坐看云起。因不明深浅,铤而主持。四载光阴,行走各国人等,上达政要精英,下至凡夫俗子,或开轩倾谈,或不欢而散,固以本色示人。获国家级大奖两次,小奖不计。

2004年,有好事者忽发奇想,力促沧桑之潮东与英俊之我联袂登场。一时众人哗然,遂成收视之美。迄今,已四倍于当初,而以节目为媒所结之友,又何止十倍于从前。然虽竭尽绵薄,但亦不敢贪功。今日之势,得于上下齐心,同甘共苦,且一切个人奖项,只能证明集体之伟大。

人说:《首都经济报道》独成一格,吹皱半池春水。

我说:凭君莫话封侯事,天道酬勤。

2019年3月11日下午,“科创板漂亮50”计划发布会在优客工场·华贸中心举行。网易传媒副总编辑姚长盛表示,科创板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漂亮50拥有很长的历史,最后我们看到漂亮50始终没有找到,甚至在里面找到的很多都是一地鸡毛。目前,我们看到科创板将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的资本市场将会成为国家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姚长盛表示,“我们希望能够联合各方面的力量,发挥媒体的优势,发挥媒体链接、寻找、跨界、敏感和推动的能力,与具有更强突出特质的群体、机构和个人,寻找出科创板漂亮50榜单,这将是一个大榜单,并不是说上了榜单才可以,这个榜单要发出一个信号,让所有人觉得中国的未来特别有希望。”[1]

姚长盛写真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