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妮可拉•贝内代蒂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妮可拉•贝内代蒂(又译名:尼古拉·贝内黛蒂,Nicola Benedetti,1987年7月20日-)在苏格兰出生。4岁受姐姐影响开始学琴,10岁接到梅纽因音乐学校录取通知书,14岁获得英国杰出天才比赛大奖。17岁就成为2004年BBC苏格兰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是传说中的“苏格兰最性感的明星”。除了演奏,她还努力推广古典音乐,关注儿童音乐教育,并聘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爱心大使。[1]

幸運之神來眷顧

熱愛音樂又愛才的美國銀行歐洲分行的總裁Jonathan Moulds在聽完Benedetti的表演後,決定把自己珍藏多年的史氏名琴 Gariel 1717借給她,但有一個附帶條件,必須每年為Jonathan Moulds和朋友的聚會上表演幾次。Benedetti表示,對她而言這真的是美夢成真!這把Gariel史氏名琴,製作於史氏生涯的黃金時期,被認為是現存最好的30把頂級史氏名琴之一。Benedetti:「我看到它的第一眼就愛上它了。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因為絕大多數的音樂家沒有這樣的機會能夠長期演奏這些這樣好的樂器。不過,我還在學習怎麼演奏它,它的聲音真的會讓人上癮。」

专辑《银色小提琴》

新专辑《银色小提琴》的缘起,来自于她对科恩古尔德的喜爱,在她眼中,科恩古尔德是一个用自己的眼光,将电影音乐引向艺术形式的作曲家。这样的创新精神曾经被时代所忽略,如今这种状况有所改观。当然在这张新专辑里不仅仅有科恩古尔德的作品,你还可以找到约翰·威廉姆斯《辛德勒的名单》、卡洛斯·加德尔《闻香识女人》的探戈片段等等。 有人会对这张专辑是不是太大众化产生疑问,贝内黛蒂马上说,科恩古尔德并不是所有的曲目都那么大众化。

她也提到自己选曲的特点,主要是两个部分,一个是很流行的,另一种却是可能完全没有人知道。她说她不会对流行与否做出选择,自己的音乐生涯应该包括各种音乐。“我很反对一种观点,有些人认为一些音乐越流行,质量就越不好。我从小受训练,耳朵辨识度很高,并不是流行的就是不好。我们应该有客观的态度去听音乐,就算流行的音乐,我也愿意更好地展示出来。我最大的目标是,演奏好的音乐让每个人都听到。”[2]

推廣古典音樂的現代青年

努力把古典音乐推向大众,这其实是贝内黛蒂努力在做的事情。她说古典音乐不应该专属某一类人,“古典乐应该平易近人,我希望通过一些方式把这个观点传递给大家。”她在演出前向听众提前介绍这些曲目、展示音乐,让大家不要盲目。她除了努力推广古典音乐,关注儿童音乐教育,被聘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爱心大使。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