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奥冬兰兰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奥冬兰兰

来自 微博 的图片

名称 奥冬兰兰

姓名 奥冬、兰兰

性别 男(奥冬)、女(兰兰)

国籍 中国

职业 漫画家

活跃年代 200?~

出身地区 辽宁

代表作品

星太奇》、《大话降龙》、

狸猫道具店

国家/地区:

奥冬兰兰是中国的漫画家组合。 [1]

简介

奥冬和兰兰既是一对漫画家组合,也是一对夫妻,现居天津。目前已成立奥冬兰兰漫画工作室。

作品多为搞笑、奇幻题材,其中《星太奇》《狸猫道具店》等一些作品已在《漫画派对》等中国漫画杂志上连载很长时间,收获了较高的人气;他们有时也会在自己的漫画中乱入

奥冬和兰兰,两个“80后”,活跃于国内漫画圈的职业漫画家,近期主要漫画作品有《星太奇》《大话降龙》《鳄鱼大宝》《时空幽客》《狸猫道具店》《校园宠物阿汤猫》等。一直以来,为每一位读者带去欢笑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奥冬是东北人,从小就画画,出于对漫画的热爱,大学毕业后,奥冬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到天津的一家漫画公司打工,从此正式开始了漫画生涯。和奥冬不同,兰兰是天津人,虽然从小就喜欢看漫画,读的却是医学专业。毕业后,她到医院工作,喜爱漫画的心仍是热的。于是,2003年,她瞒着家人辞去工作,愣头愣脑地去了一家漫画公司应聘,并意外地通过了面试。

  在那里,兰兰遇到了奥冬,共同的爱好让他们走到了一起。虽然他们都很珍惜那份工作,但因种种原因离开了奋斗多年的漫画公司。为了生活更为了理想,他们重新投入漫画的创作,轻松童趣的《鳄鱼大宝》和幽默科幻的《时空幽客》陆续诞生了,在杂志连载时都颇有人气。为了能创作出更多心中的漫画故事,2010年,他们两个成立了漫画工作室,《星太奇》和《大话降龙》即诞生于此。其中,《大话降龙》获得了第九届金龙奖最佳幽默漫画大奖。

  如今,他们的理想是要努力创作出“小孩子喜欢看、寓教于乐、有意义的漫画”。 本报记者 李宁

作品

注释及外部链接

参考来源

  1. 奥冬兰兰, 漫画家,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