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奉化区妇女联合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搜狐 的图片

奉化区妇女联合会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下简称“双减”)是党中央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教育领域的一项重要任务。

为助力教育“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奉化区妇联结合实际,立足自身职能,充分发挥妇联各级矩阵优势,深入推进家庭教育[1]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社会化发展,全力构建和谐亲子关系,全面减轻学生压力,有效缓解家庭焦虑,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

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的宣传矩阵优势,广泛运用微信公众号、家庭教育讲师团等线上线下阵地,面向广大家长,及时发布最新“双减”政策动态,引领广大学生家长树立正确的育人观和教育观,引导全社会凝聚减负的合力。

相关资讯

巧化家务事,温暖万家心丨奉化区妇联开设“家事门诊”服务啦

5月21日上午,莼湖街道“家事门诊”迎来“设诊”后第一名访客。略带倦容的阿姨向工作人员诉说自己的委屈:“今年2月,因发展建设需要,自己村开始城中村改造,原本祖辈传下的老房换新是一件喜事,没曾想老伴与我在房屋安置及分房过程中发生冲突,意见不合争吵不断,他甚至还动手打我……”

面对抽泣不止的阿姨,当时接诊的正是莼湖街道妇联[2]主席石敏燕,她一面做好情绪安抚工作,一边联系当地综治、司法部门提供相关政策支持。随后,联系到阿姨的家属,对其进行法律政策解答,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劝导二人珍惜婚姻家庭生活,有话好好谈,千万不能动手。在石敏燕主席和巾帼志愿者的反复调解下,阿姨与丈夫的关系终于缓和下来,愿意好好坐下来心平气和的解决问题,并且承诺绝不会再动手,多为对方考虑。

自在区、镇(街道)同步设立“家事门诊”妇女维权调解服务平台以来,参与调解家事案件达102件次,调解成功率达100%,有效畅通妇女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把妇女维权工作做到群众身边,切实维护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的合法权益。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