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天机:富春山居图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天机:富春山居图
图片来自pixnet

天机:富春山居图》(英语Switch)是孙健君编剧并执导的3D时尚动作片,为孙健君的导演处女作,美国影人鲍勃·布朗担任动作导演。

刘德华佟大为张静初林志玲主演,斯琴高娃石天琦[1]等加盟出演。

寰亚电影中国电影集团凤凰卫视派格太合等公司联合投资,是凤凰卫视投资的第一部电影。原定2012年11月2日上映,后改于2013年6月9日上映,香港和台湾分别于同年6月12日、6月21日上映。

影片以黄公望的名作《富春山居图》于2011年6月在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合璧展出这一新闻事件为故事背景,虚构了一段类似007电影的夺宝故事[2]:传世名画《富春山居图》即将展出,却遭国际黑市开出天价,英国大盗和日本黑帮闻风而动,江湖各路人马各展其能,在生死边缘进行对决。

故事梗概

中国元代名画《富春山居图》合璧展出,国际黑市开出天价,日本黑帮、英伦大盗闻风而动。身陷不白之冤的国际特工肖锦汉(刘德华饰)为证清白重出江湖,暗中执行“孙子兵法”计划;临危受命的中国人保高管林雨嫣(张静初饰),护宝遇一波三折,困于多方势力漩涡;神秘女郎丽莎(林志玲饰),百变魅惑,却失落真心;幕后冷血黑手小山本(佟大为饰),嗜血如命,终落败归尘。

肖锦汉为夺画上天入地钻沙漠,能否力克强敌,重现昔日特工风采?林雨嫣博弈于西子湖畔,能否与肖锦汉重归旧好?丽莎险些命丧迪拜,能否摆脱魔爪,迎来涅槃?这一场生死对决,这一段恩怨情仇,都随《富春山居图》的安然归国,迎来命定结局。

发展

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在开机仪式上透露,拍摄本片的意念是源自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的创意。据导演和刘德华表示,原本是韩三平邀请刘德华担任本片导演的,由于刘担心个人的执导能力以及要花费很长时间在上面(与个人工作计划有冲突)而没有接受,因此后来由孙健君任新人导演。而主演本片也圆了刘德华长久以来的特工梦,因为他一直想演部007这种题材的谍战动作片[3]

发行

2012年7月,由于要制作3D效果,片方宣布将档期从之前确定的2012年国庆档改至同年11月2日。后来上映日期再度被推迟至2013年,影片延期的原因是广电总局认为该片有损中国公安形象,导致影片部分剧情需要重拍[4]

2013年6月2日,主创在北京举行了影片的首映发布会和全球首映礼,中国于6月9日暑期档上映[5]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