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天体运动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天体运动天文学的一个分支,涉及天体的运动和万有引力的作用,是应用物理学,特别是牛顿力学,研究天体的力学运动和形状。研究对象是太阳系内天体与成员不多的恒星系统。以牛顿、拉格朗日与航海事业发达开始,伴着理论研究的成熟而走向完善的。

相关现象

天体,是宇宙间各种星体的通称。太阳系中的天体包括太阳、行星、卫星、彗星流星以及行星际微小天体等。银河系中的天体有恒星、星团、星云以及星际物质等。河外星系是和银河系同样庞大的天体。还有近年利用最新观测手段发现的红外源、射电源、X射线源、γ射线源等。以上都属于自然天体。而人造卫星、宇宙火箭、宇宙飞船、空间探测器[1]、空间实验室等都是人造天体。

原本动力

天体运动,是在宇宙大爆炸发生后,形成空间天体运动的本原动力,也就是物质运动的动力源。宇宙的原本动力构成了物质引力场的形成以及电场和磁场的诞生,随后也产生了天体运动的离心力和天体之间的斥力场。宇宙时空是在大爆炸后形成的,在万有引力的作用下,让我们人类看到了不同的天体星系团,星系团中包括无数的恒星系和恒星系中的行星。天体在本原动力以及引力场的作用下产生了天体运动的公转和自传,包括银河系在内的诸多星系除去自传外还要围绕宇宙中心做公转运动。在我们的银河系中,太阳系的天体运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太阳系中的九大行星除去自传外还要围绕太阳进行公转,而在银河星中,我们的太阳系则围绕着银河中心运转,也叫作太阳系的公转运动。我们人类所居住的天体地球,其自转一周需要23小时56分的一天时间,而地球围绕太阳公转一周则需要一年(365日6时6分9秒)。

天体运动公式GM=gR*R GMm/(R*R)=ma

天体运动构成了宇宙太空缤纷多彩的星空世界,在天体引力场的作用下也形成了宇宙空间物质的时空变迁,使我们的宇宙物质空间变得越来越神秘。

天体运动形成的“黑洞”类天体

当前,关于宇宙“黑洞”类天体运动的成因还是很复杂的。大家可能知道我们太阳系引力场最大的是太阳,而银河系的中心则早在一百亿年前就形成了,它的引力场极高、密度极大。通过科学界的研究认证,银河系中心存在超大密度和引力场非常强的天体,致使大量的恒星系不断地向银河系中心聚集。在银河系核心强引力的作用下,一些不断聚集在银河系中心的恒星系又被不断地压缩,使银河中心的超大质量天体密度变得越来越大,最终将导致银河系中心的引力场越来越强。由于银河中心剧烈的物质核聚变,使银河系中心的温度继续急剧增高,引力也继续急剧加大。其又会将大部分靠近的恒星继续压缩成为一个密度不断增高、引力不断加大的新天体。此时,银河中心也就形成了连光线也都难以逃脱的强引力“黑洞”类天体[2]。其实,这个“黑洞”并不黑,只是因为银河系内的所有物质射线全都被它吸引了,连光线也不再折射出来,所以我们就不会看到这个天体的存在,自然而然的也就形成了黑色。 银河系既然如此,而其它的星系和浩瀚的宇宙中心也是一个样子的。宇宙中数不清的“黑洞”类天体继续不断地增大,最终致使宇宙各星系的所有物质被自身的“黑洞”吞并,然后再由一个超大质量的“黑洞”天体将所有的小质量的“黑洞”吞并成为一个奇点,宇宙又回到了大爆炸的初期状态。

现代科学家将宇宙黑洞定性在超新星爆炸坍塌后,在不断地进行压缩成为高质量的“黑洞”类天体。究竟一颗恒星在坍塌过程中,是什么物质产生的密度极高、引力场极强的类天体呢?我们知道,恒星是由物质的核聚变形成的,是否是由不同的物质粒子在不断地被压缩重组后形成一种我们人类目前还不能解释的一种新的物质体系呢?也有可能会形成一个超级的原子,在引力场的作用下,空间所有物质的原子都被压缩在一起。这个巨无霸的超级宇宙原子具备了所有物质原子的形态,内核是由所有物质的质子和中子形成的正电荷中心,核外围绕着所有被压缩物质的负电子荷云。这个宇宙原子构成了空间强大的电力场,在电力场的周围构成了强大的宇宙磁场。在经过数十亿年后,这个不断运动着的超级宇宙原子的核心温度在不断地增长、裂变、膨胀,最终走向大爆炸极限,而后又形成了一个崭新的物质的宇宙时空系。当宇宙构成一个巨大的原子后,宇宙空间已不复存在,没有了物质的分类,也不再会有光线的存在,只有电场和磁场,这就是宇宙的循环过程。

视频

天体运动 相关视频

高中物理天体运动知识点
三步解决天体运动

参考文献

  1. 什么是空间探测器,中大网校儿童教育网,2012年1月10
  2. 宇宙中的天体都有哪些类型,高三网,2016-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