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大溪區石板古道

增加 821 位元組, 3 年前
擴充內容
金面山古道,位於大溪區美華里,跟台北三峽區五寮里相鄰,因為山頂時常有煙霧,陽光出現照射的時候,坡面會有金光因此而命名。
金面山古道又被稱為「金山面仔古道」,這條古是大溪往三峽的古道,在1921年日本製的《台灣地形圖》,即出現此條由大溪翻過山嶺即可通至三峽五寮的山路,三峽五寮這一帶的人,在當時即走這條古道,至大溪做生意買東西<ref name=”人間福報”>[ https://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26161 大溪賞桐 古道映寶塔]人間福報,2009-05-16</ref>。
 
===打鐵寮古道===
打鐵寮古道位置於大溪二層附近,是以前大溪跟三峽、復興、巴陵之間重要的往來連絡道路,是目前大溪區古道中最特別、保留最完好的一條古道,最重要的因素是慈湖陵寢長時間受軍事管制,很少人行走,所以最完好。
打鐵寮古道原來的名字為「更興古道」,以前在古道入口處附近,有打鐵鋪,是專門賣給要上山開採樟腦工人所需要的鐵器,所以就取名為「打鐵寮」。
打鐵寮古道保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有綠色的林蔭,順著小溪行走,風光明媚,一路上有油桐花、相思樹、山杜鵑等;打鐵寮古道順著山的地形建造,就地取材,興建成石板階梯,因山友們的照顧下平順好走<ref name=”人間福報”/>。
934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