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格拉斯哥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格拉斯哥

来自 携程旅行 的图片

本名 大格拉斯哥

国家 英国

英语:Greater Glasgow

以英国苏格兰

最大都市格拉斯哥

为中心的大都市

大格拉斯哥 (英语:Greater Glasgow)是以英国苏格兰最大都市格拉斯哥为中心的大都市。 [1]

简介

大格拉斯哥是以英国苏格兰最大都市格拉斯哥为中心的大都市。

按照苏格兰统计部门定义的范围,2001年人口普查时,大格拉斯哥有人口1,199,629人,是苏格兰最大的都市区,也是英国第五大都市区。在19世纪末期至20世纪初期,格拉斯哥人口数曾达到100万人,是欧洲第三个百万人口城市,仅次于伦敦和巴黎。按照官方的人口统计,格拉斯哥人口超过50年都在100万以上。不过在1960年代,由于大量人口搬迁至郊外的新城加上市界的变更,格拉斯哥市中心的人口在2007年八月只有580,690人。

格拉斯哥,曾经依靠制造业发家,维多利亚时代为其辉煌期,当时世界上的火车和船只大部分均在此建造,两次世界大战之后,格拉斯哥的经济开始衰退。过去辉煌的制造业已然隐退,现在你在格拉斯哥城里已经不是很能看到昔日工业大城的感觉,现今的格拉斯哥再被人提起,是因为它“建筑与设计之城”的美誉。无论是城市建设还是街道设施,都带有浓郁的维多利亚风格,优雅大方,独具特点。

参考来源

  1. 大格拉斯哥, 马蜂窝,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