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東夜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東夜市

圖片來自zineblog

大東夜市,位於臺南市東區的知名夜市,在林森路一段上,鄰近住宅區及其他學區,近年來擁有高度的知名度,人潮快速成長,台南夜市口訣大大武花大武花中的大就是指大東夜市。

夜市概說

不同於其他夜市多位於縱貫鐵路以西的舊市區,大東夜市地點位於東區,屬於人口新興成長區,且鄰近多所大專院校、鄰近無其他競爭對手,業績頗佳。營業時間為每週一、二、五,下午六點至凌晨一點三十分[1]。原本星期一沒有營業,後來生意愈來愈好,加上禮拜一沒有大型夜市與其競爭,遂星期一也跟著營業。

大東夜市屬於台南市新一代的夜市,於2000年3月9日開市,是一個近十年來迅速成長的夜市。由於空地面積稍嫌不足,近幾年有向四周擴散的趨勢,算是台南市東區具指標性的夜市。目前尚未規劃專用的汽車停車場,僅有機車停車場,是唯一美中不足之處。

另外,歷史悠久的小北成功夜市也是每週二、五營業,後起之秀的大東夜市成了強勁的競爭對手,彼此間有各自的擁護者支持著。

競爭對手

  • 小北成功夜市(每周二、五)

口訣

臺南市最著名的幾個夜市為花園夜市大東夜市武聖夜市,各夜市營業時間不同,因此創造了「大大武花大武花」[2]或「大尖武花尖武花」[3]的口訣,讓人容易知道各夜市的營業時間。

營業

  • 週一、週二、週五,約莫晚上12:00收攤,如果遇上其他休業日,建議可以往武聖夜市去,兩個夜市的攤販有蠻多重疊的喔!
  • 地址: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與崇善路口(台南監理站旁)

2019大東夜市美食推薦必吃懶人包

1.膳品香酥排骨
2.二師傅滷味
3.廖老爹麵煎嗲
4.佳佳木瓜牛奶
5.劉冰鎮鴨翅
6.延記臭豆腐
7.阿美嬤紅茶奶
8.好口味牛排
9.東東拔絲地瓜
10.八寶冰

影片

【台南】大東夜市必吃美食!在地人直接帶你吃不踩雷攤販😍😍|在夜市裡買了XX讓我圓夢了嗎?|夜市糾察隊|君城武


台南大東/花園夜市吃什麼❓在地人推薦 VS 超人氣 IG 打卡美食 😋 |五週年台南美食之旅 Day1

參考文獻

  1. 夜市時間表. [2010-07-0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0-04-09). 
  2. ETtoday新聞雲 台南人神奇口訣「大大武花大武花」 熱門夜市直接秒記住!2017年12月8日 新聞稿參閱[9]
  3. ETtoday旅遊雲 「大尖武花尖武花」!7個字記住台南夜市時間表 2016年5月8日 新聞稿參閱[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