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唐女巡按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唐女巡按

《大唐女巡按》是北京广播电视台和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出品的古装电视剧,由陶玲玲执导,钟欣潼、陈浩民、王姬、万妮恩、雷牧、邬靖靖、钱泳辰、董晴、汤怡领衔主演。该剧以武则天执政时期为背景,讲述了女官谢瑶环因破获宫中奇案被武则天赏识,以巡按身份派去关中彻查钦差被杀及参军自杀案的故事。该剧于2011年7月7日在上海东方电影频道首播,于2013年3月16日在东南/广东/山西/安徽四大卫视播出。

简介

唐武则天时期,女官谢瑶环因破获宫中奇案被武则天赏识,命谢瑶环做巡按,女官朱月仙和唐敏协同,将军秦明任护卫,去关中彻查两任钦差被杀案。西去一路杀机四伏,谢瑶环历经艰险,以女性独特的视角破获数桩奇案。眼见关中大案侦破在即,太平公主却来关中游山玩水,痴迷追逐一神秘美男鱼郎,竟被关中帮囚禁绿屋。公主失踪,朝野震惊,武后震怒,武承嗣趁机进谗言,谢瑶环腹背受敌,居然智破绿衫案,救出公主和关中案的关键证人歌女彩蝶,却不知她就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妹妹。一波刚平,一波又起,案中又扯出前朝宫闱悬案。但关键证人鱼郎自杀,一时留下难分难解之谜。

剧集评价

本剧将当今世界级畸形心理犯罪案古今融会贯通,通过女性独特视点,表现女法官独有的推理逻辑思维并对女性犯罪心理给予生动揭秘,故事悬疑引人入胜。(搜狐娱评)

幕后花絮

在一个静悄悄的夜晚,一个黑影在皇宫内院里飘来飘去。第二天一早,一群宫女在洛河边放纸船,发现一名无名女尸飘来,吓得尖叫起来。九品巡视官谢瑶环和月仙正好路过此地,发现了这具命案。后宫总管裴公公负责整个后宫的事务,由他负责后宫此命案。谢瑶环上前请示裴公公要检验尸首,以查出是哪里的宫女溺水身亡。谢瑶环仔细地查看了死者的衣服和首饰,认出了她是陈尚仪身边的宫女水莲。此时,突然有人来报,的确陈尚仪那里少了个小宫娥,叫水莲,裴公公也不得不佩服谢瑶环记忆之好。陈尚仪请求裴公公为水莲查明水莲死的真相。裴公公一直致力于办好天后的千秋华诞,不想节外生枝,连尸首也没验,就宣布水莲是失足落水致死,让人埋了。谢瑶环觉得死因可疑,恳求裴公公调查清楚,裴公公不以理睬。一个黑衣人深夜闯进钦差屋内,刺死了熟睡的钦差。武则天得知自己刚刚派去调查江永昌自缢一案的钦差被人杀死,很是恼火,觉得江永昌自缢肯定另有隐情,决定侧查此案。刘伟自荐去侧查此案。[1]

视频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