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壯士出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壯士出川》(又名《壯士一去》)是由四川星空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四川廣播電視台聯合巨製而成的一部軍旅劇[1]。該劇由高姝瑤、林江國、王韋智等人主演,由花箐擔任導演,陳莊擔任編劇。

該劇主要講述1937年淞滬會戰,奉命增援的川軍20軍某團一上戰場便與日軍遭遇,奪回了戰略要地頓悟寺。日酋震動,日軍大舉反攻,至此雙方展開拉鋸戰。在民族大義的感召下,無數的川軍英雄們譜寫了一曲可歌可泣、盪氣迴腸的英雄讚歌。

該劇已於2014年1月1日在四川衛視合家歡劇場首播。

劇情簡介

一九三七年,「七·七」事變爆發,川軍在四川省主席劉湘的感召下,請纓出川抗日。這支川軍知恥後勇,以「失地不復,決不回川」的決心,以三百萬壯士出征,六十萬軍人傷亡的代價,打出了「無川不成軍」的威名。學生連長張抗帶領屬下官兵隨川軍北路縱隊出征,轉戰今山西、山東、湖北、湖南等地,在台兒莊大戰等重大戰役中,與日軍展開一系列驚心動魄的殊死搏鬥。通過戰爭的洗禮,張抗與眾川軍將士結下生死之誼,其與夏之悅的愛情也在血與火的烘托中得以升華。張抗屬下士兵楊得貴、王長生、吳天祿、何陰陽、黑娃等人,雖出身不同、性格迥異,但在民族大義的感召下,殊途同歸,最終為了掩護張抗脫險,紛紛慷慨就義,譜寫了一曲可歌可泣、盪氣迴腸的英雄讚歌[2]

第1集

1937年8月13日日本軍隊集中第3第9第11等10個師團近二十八萬人在松井石根的指揮下,動用軍艦三十餘艘、飛機五百餘架、坦克三百餘輛大舉進攻上海,淞滬會戰爆發,中國危在旦夕。8月17日國民政府發布國家總動員令,徵調全國陸軍馳援上海。川軍第二十集團軍奉命奔赴戰場。川軍一三三師一團在一連連長張抗得知頓悟寺丟失。軍部參謀楊彪給謝團長帶來的命令是原地待命。張抗聽到了直接回了句狗屁。張抗帶着戰士在頓悟寺鎮與日軍展開激烈戰鬥並重新奪回戰略重地頓悟寺。

謝團長在拿下頓悟寺後見了長官,長官很高興川軍在支援後便能拿下頓悟寺同時提出頓悟寺將成為鬼子進攻的重點。

日軍得知頓悟寺並不是被國民黨精銳拿下了很是氣憤。此時的謝團長和張抗等士兵正在加緊修建工事。

日軍大佐橋本請命奪回頓悟寺。正在休息的士兵突然看到天空中有個熱汽球。張抗立刻命令士兵趕緊趴下。這時日軍的大炮發動了嚴密的攻擊。剛上戰場的川軍被無情的炮火炸懵了,他們不曾經歷這些而現在感受到了戰爭的殘酷。

日軍在經過炮火攻擊後便發動了總攻,張抗帶領戰士在防禦工事內進行還擊不過仍是節節敗退。當日軍再一次衝上來後戰士們拿起了大刀和日軍進行慘烈的近戰。鬼子的這一拔進攻被打退了。

謝團長在統計着人數,弟兄們死了很多快沒人啦。日軍在沒拿下這一場後醞釀着現大的規模的進攻。

視頻

壯士出川 相關視頻

壯士出川女軍官遭小鬼子侮辱,川軍連長手刃小鬼子
壯士出川,兩個漢奸糟蹋了姑娘,,姑娘這樣報復兩個漢奸,,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