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塞納-聖但尼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塞納-聖但尼省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塞納-聖但尼省

外文名 le département

de la Seine-Saint-Denis

地理位置 巴黎的東北部

成立日期 1968年1月1日

省 會 博比尼

面 積 236 km²

塞納-聖但尼省:為法國省份之一,成立於1968年1月1日,是由原塞納省的東北部的24個城鎮和原塞納瓦茲省的16個城鎮合併組建而成的。 [1]

簡介

塞納-聖但尼省(法語:Seine Saint-Denis)是法國的一個省。省會為博比尼。由於郵編是以93000開頭,所以又稱之為93區,是電影《暴力十三區》的原型。

地理

塞納-聖但尼省位於巴黎的東北部,面積236平方公里,是法國最小的省之一。(另兩個為上塞納省瓦勒德馬恩省,她們都是巴黎近郊省份。)

氣候

與巴黎一樣,秋季多雨,夏季炎熱。

發展歷史

塞納-聖但尼省成立於1968年1月1日,由原塞納省的東北部(24個城鎮)和原塞納瓦茲省的一小部分(16個城鎮)組成。塞納-聖但尼省成立於1968年1月1日,由原塞納省的東北部(24個城鎮)和原塞納瓦茲省的一小部分(16個城鎮)組成。

經濟

塞納-聖但尼省有兩個著名的經濟區域: 夏爾·戴高樂國際機場機場區(Aéroport Roissy-Charles-de-Gaulle)和塞納-聖但尼省城鎮聯合體(La Communauté d'agglomération Plaine Commune 指巴黎東北部城鎮密集地區) 每年有近700家企業創建於這個省份。 但相對鄰近省份較低的受教育水平,導致了本省較高的失業率。(2005年6月為13.5%)

人口

塞納-聖但尼省居民數約為170萬人。大量來自北非的移民移居於此。

影片

JO-2024 : le pari Seine-Saint-Denis • FRANCE 24

參考來源

  1. 塞納-聖但尼省,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