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塞皮克河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塞皮克河[1]Sepik),又称凯萨琳奥古斯塔河,全长1,100公里,是新畿内亚最长的河流。最大支流为波特河。纽几内亚岛最长河之一。源出中部高地的维克托·伊曼纽尔(Victor Emanuel)岭,流向西北,转向东,贯穿中部洼原,接纳伯瓦尼(Bewani)山脉、托里塞利(Torricelli)山脉和中部山脉的许多支流后,经三角洲注入俾斯麦海

支流

塞皮克河主要支流有:霍登(Horden)河梅(May)河阿普里尔(April)河斯克鲁(Screw)河尤埃特(Yuet)河以及凯拉姆(Keram)河等。


流域

塞皮克河是巴布亚纽几内亚西北部主要河流。发源于巴布亚纽几内亚与伊里安查亚接壤的中央山脉北坡,向东北蜿蜒曲折流经山区后注入俾斯麦海。小船上溯可达480公里。塞皮克河主要流经巴布亚新几内亚桑道恩省东塞皮克省,也流经印尼巴布亚省,是亚太区最大的未受污染淡水湿地生态系统。下游流经由西米棕榈与聂帕(nipa)榈沼泽和潟湖组成的原野、巨大的绿色浮岛沿河而下。

特色

沿岸无大居民区。下游人烟稀少。由于沿河阿拉佩什(Arapesh)、雅特穆尔(Iatmul)和蒙杜古莫尔(Mundugumor)等小部落处于与世隔绝的状态,这些部落的人民独创出内容古朴、形式多样的大洋洲传统工艺[2] 之一。


航运

塞皮克河世代以来,都是进入内陆地区的贸易航线之一。因河水由上游携带大量的泥沙,使河口32km一带的海水混浊。吃水4m深的轮船,可由河口上行482km。沿岸人烟稀少,仅下游有少数居民点。泥沙含量大,使河口以外32公里(20哩)的海水变色。河口约2公里(1哩)宽,无沙坝阻拦,以上660公里(300哩)长的河道通航吃水4公尺(13呎)的船只。


相关影片

Sepik River Journey, A Journey Into the Heart of Darkness
Sepik - Papua New Guinea
Sepik River Trip - Papua New Guinea
Coral Expeditions - Sepik River Cruise presented by Peter Bellingham Photography

参考文献

  1. 巴布亚新畿内亚 探秘原始塞皮克河,charlottetravel
  2. 大洋洲,学习资源-国立科学自然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