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塞瓦斯托波尔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塞瓦斯托波尔

来自 携程旅行 的图片

本名 塞瓦斯托波尔

所属国家 俄罗斯

面积 864 平方公里

(334 平方英里)

海拔 100 米(300 英尺)

人口(2019)

• 总计 443,211人

• 密度 438.89人/平方公里

(1,136.7人/平方英里)

塞瓦斯托波尔(乌克兰语:Севастополь,罗马化:Sevastopol;克里米亚鞑靼语:Акъяр, Aqyar,俄语:Севастополь,罗马化:Sevastopol'),是位于乌克兰南部克里米亚半岛西南岸的港湾都市,面对黑海,是半岛上的重要港口城市。[1]

简介

早在古希腊时期此地就建有城市赫尔松尼苏斯。曾是苏联海军黑海舰队的基地。塞瓦斯托波尔由乌克兰中央政府直辖,并不属于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管辖。

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中,俄罗斯派出无识别标识的俄军部队(小绿人)侵占了包括塞瓦斯托波尔在内的克里米亚各大城市。随后俄军操办了不获乌克兰及国际承认2014年克里米亚归属公投,宣布塞瓦斯托波尔和克里米亚共和国一起从乌克兰独立。塞瓦斯托波尔随后被以联邦直辖市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并被编入克里米亚联邦管区(后被合并到南部联邦管区)。此领土吞并事件并未受到乌克兰、联合国和绝大部分国家的承认。

词源

塞瓦斯托波利斯的名字是与克里米亚半岛其他城市的词源相同,旨在表达其古希腊起源。Севастополь,来自希腊语σεβαστός(庄严的)和πόλις(城市)。σεβαστός也是古希腊语中奥古斯都的同义词。

尽管其起源于希腊,但该名称并非来自古希腊时代。该名称由俄罗斯帝国女皇叶卡捷琳娜二世占领此地后于1784年命名。她于1787年在奥地利皇帝约瑟夫二世和其他外国政要的陪同下访问了这座城市。

参考来源

  1. 塞瓦斯托波尔, 豆瓣电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