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基督复临安息日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基督复临安息日会

图片来自twitter

基督复临安息日会(Seventh-day Adventist}})是新教基督教的教派[1],它的特点在于遵守星期六,即基督教犹太历一周的第七天作为安息日,并且强调耶稣基督迫近的第二次再来(复临)。

介绍

该宗派起源于美国19世纪中叶的米勒派,于1863年正式成立。怀爱伦是联合创始人之一,其广泛著作仍受到该教会的高度重视。基督复临安息日会的大部分神学都与基督教福音基要派教义相同,例如圣经无误论。异端的教导包括死后无意识与查案审判的教义。教会对饮食与健康上的注重也被人所知,其中包括遵守犹太人的洁净饮食,倡导素食和全人健康[2][3]。同时也因促进宗教自由,保守的原则和生活方式为人所知。

全球教会由基督复临安息日全球总会所管理,较小的地区由分会,联合会,和区会管理。目前,它在世界范围内有2500万的信徒,受洗的人数超过2100万人。截止2007年5月,它是世界第十二大的宗教团体,并且也是第六大高度国际化的宗教团体。它的种族和文化是多样的,并在215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拥有传教士。教会经营着7500多所学校,其中包括全球100多家高等教育机构(大学),多家医院和出版社,以及一个人道主义援助组织,称为安泽国际救援协会(ADRA)

简史

基督复临安息日会是几个复临信徒团体中规模最大的教会,其起源于1840年代在纽约州北部的米勒派运动,第二次大觉醒的阶段。 威廉·米勒(William Miller)根据但以理书8:14-16与“一日顶一年原则”,预言耶稣基督将在1843年春至1844年春之间重回地球。1844年夏,米勒尔派开始相信耶稣将在1844年10月22日返回,这日被认为是该年圣经中的赎罪大日。 米勒尔预言的失败被称为“大失望”。

希兰·爱德生和其他米勒尔派信徒后来确信米勒尔的计算是正确的,但是他对但以理书8:14的解释是错误的,因为他以为基督会来净化世界。 这些复临信徒确信,但以理书8:14是在预告基督进入天上圣所中的至圣所,而不是第二次降临。 在接下来的几十年中,对天上圣所的这个理解发展成为查案审判的教义,这是一个始于1844年的末世论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将被审判以核实其得救的资格,并且上帝的公义将在宇宙面前被证实。这个复临信徒的团体继续相信基督的第二次降临仍然是迫近的,然而他们拒绝为事件定下更多的日期,并引用启示录10:6,“不再有时日了(或译为:不再有时间了)。”[4]

参考文献

  1. Queen, Edward L.; Prothero, Stephen R.; Shattuck, Gardiner H. Encyclopedia of American Religious History. Facts On File https://books.google.com.br/books?id=u-_6P2rMy2wC&q=%22adventist+church+is+a+protestant%22&pg=PA913&redir_esc=y. 2009. ISBN 978-1-4381-0995-4 (英语).  缺少或|title=为空 (帮助)
  2. Seventh-Day Adventist Diet: A Complete Guide. Healthline. 2019-07-29 [2021-03-19] (英语). 
  3. Adventist Review : 01 CN: Adventist-owned Food Company Relaunches "CHIP" Lifestyle Program. web.archive.org. 2013-11-01 [2021-03-19]. 
  4. Definite Time PDF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