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坎特伯雷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坎特伯雷

来自 携程旅行 的图片

本名 坎特伯雷

外文名 Canterbury

行政区类别 非都市行政区

所属地区 英格兰(英国)肯特郡

地理位置 英格兰(英国)东南部

面 积 308.84 km²

人口数量148000(2012年)

著名景点 坎特伯雷大教堂

坎特伯雷市 ,是一座位于英国东南部的非都市城市,人口约在146000至149000人之间。 [1]

简介

漫步于坎特伯雷的古老街道和散步道上,到处可见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店、旧书店、英国传统酒馆以及餐馆,市区内也有现代化的购物商店街。

历史背景

公元1世纪左右,坎特伯雷首先被罗马人开辟,此时的坎特伯雷规模较小,主要建筑只有一个剧院、一个庙、一个讲坛。

公元三世纪,罗马人为了抵御蛮族侵略,将坎特伯雷扩建了约120亩。

公元410,罗马人离开不列颠,此后坎特伯雷废弃约100年。

100余年后的公元595年,罗马教皇派遣传教士圣·奥古斯丁前往不列颠的肯特地区传教,他在40名修士的伴随下,来到作为撒克逊人肯特王国(肯特王国位于现英国肯特郡,由萨克逊人统治)进行传教。当时国王是个异教徒,但王后原是法兰克公主,信仰基督教。在王后的帮助下,奥古斯丁在这里站稳了脚跟并成功说服肯特国王信仰天主教,肯特国王让奥古斯都择地建造教堂,奥古斯丁选择了废弃了一百余年的坎特伯雷作为教堂选址地,教堂称为坎特伯雷大教堂。教堂建成后成,圣·奥古斯都自然而然成为了第一位坎特伯雷大主教,并把基督教传播到整个英格兰。因此,在英格兰,坎特伯雷被人们形象地比喻为基督教信仰的摇篮。

在坎特伯雷大教堂建成之后,坎特伯雷也重新焕发了生机。

坎特伯雷地区的主教被称为就是坎特伯雷大主教,驻地为坎特伯雷大教堂。坎特伯雷大主教的宗教地位很高,相当于英国地区天主教的领导者。一般来说英王的加冕礼就由他主持。这位大主教还拥有管辖29个主教区的权力。这样,作为大主教驻地,坎特伯雷就渐渐演变成为了英国的宗教首都。

公元7世纪至9世纪时曾被丹麦人占领,后来被盎格鲁-萨克逊人夺回,成为了英格兰的一部分。

16世纪中期,宗教改革的浪潮席卷欧洲。英国教会也向天主教开火,断绝了与罗马教廷的一切关系,改称英国国教,又叫圣公会。但在此阶段,坎特伯雷大教堂的地位并未受到过多影响。

198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坎特伯雷大教堂及其教区建筑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坎特伯雷是一个气氛友善、热情的小型中古世纪城市,数百年来一直是肯特郡(位于英格兰东南方)的商业和文化中心,亦是中世纪英国国教的圣地。

地理位置

本市距离伦敦和欧洲大陆都很近,搭乘渡船或火车直达法国只需一个多小时,与到伦敦的车程一样时间。英吉利海峡上的港口多佛(Dover)和福克斯顿(Folkstone)以及连接英、法两国的海底隧道(Channel Tunnel)距本大学只有30分钟车程。

参考来源

  1. 坎特伯雷, 马蜂窝,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