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地表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地表

地表,即地球表面 ,可以分为陆地海洋两大单元,并且由此分化产生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自然环境[1]

基本解释

陆地是地表未被海洋淹没的部分,虽然面积仅占全球面积的29%,但它却是人类的栖息之地及主要的活动场所。人类自起源以来,就以陆地为生存依托,在陆地上生息繁衍劳动、并且使陆地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因此,陆地是地球上人地关系最密切的人类家园[2]

地球表面由什么地表组成

地表即地球表面 ,可以分为陆地和海洋两大单元,并且由此分化产生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自然环境。

陆地是地表未被海洋淹没的部分,虽然面积仅占全球面积的29%,但它却是人类的栖息之地及主要的活动场所。人类自起源以来,就以陆地为生存依托,在陆地上生息、繁衍、劳动、并且使陆地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因此,陆地是地球上人地关系最密切的人类家园。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