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地中海氣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7月24日 (三) 16:48 由 千江月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 '''地中海气候''' 地中海气候(Mediterranean climate),又称作副热带夏干气候,由西风带与副热带高气压带交替控制形成的,是亚…”)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地中海氣候

地中海氣候(Mediterranean climate),又稱作副熱帶夏干氣候,由西風帶與副熱帶高氣壓帶交替控制形成的,是亞熱帶、溫帶的一種氣候類型。其分布於南北緯30°-40°大陸西岸,包括地中海沿岸、黑海沿岸、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澳大利亞西南部伯斯和南部阿德萊德一帶,南非西南部,以及智利中部等地區,因地中海沿岸地區最典型而得名。在地中海地區,夏季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地中海水溫相比陸地低從而形成高壓,加大了副熱帶高氣壓帶的影響勢力,冬季地中海的水溫又相對較高,形成低壓,吸引西風,又使西風的勢力大大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