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图尔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图尔

来自 新浪博客 的图片

本名 图尔

外文名 Tours

别 名 法兰西花园

行政区类别 省会

地理位置 法国卢瓦尔河

面 积 34.67k㎡

政府驻地 米尼姆街1—3号

图尔:(Tours),法国中西部城市。中央大区(Région Centre)安德尔-卢瓦尔省(Indre et Loire,37号省)的省会。 [1]

简介

市区位于卢瓦尔河谷地带,地势南北高中间低,海拔在44—109米之间。法国第一大河卢瓦尔河和其第二大支流谢尔河流经市区。图尔历史悠久,公元一世纪开始筑城,中世纪时成为军事要塞,文艺复兴前期(1450年~1550年)则成为了法兰西的首都。在此期间,图尔所在的卢瓦尔河谷修建了大量的城堡,现已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图尔因此也被称为“法兰西花园”。图尔地理位置优越,是法国西部最大的陆上交通枢纽,与周边多个大城市都形成了一小时经济圈,具有较强的辐射力。

地形

图尔位于法国中西部,卢瓦尔河谷地带。卢瓦尔河与谢尔河之间是图尔的主城区,地势平坦,在公元一世纪前,这里是一片沼泽地。而卢瓦尔河以北和谢尔河以南则为浅丘地带,平均高差不超过30米 [2] 。

水文

卢瓦尔河和谢尔河自东向西平行横穿市区,一直到图尔以西大约15公里处的Cing Mars la Pile小镇附近才最终交汇。其中卢瓦尔河平均宽度达600米,但水量较小无法航运,河中央有绿洲,有足球、篮球场和健身小道;谢尔河则平均宽400米左右,在铁路桥附近形成一片沙洲,已开发成为巴尔扎克公园。与谢尔河平行的还有小谢尔河,位于谢尔河以南,平均宽度不到10米。

名人

弗朗索瓦·拉伯雷François Rabelais(1493-1553)法国文艺复兴时代的伟大作家,人文主义的代表。

弗朗索瓦·克卢埃François Clouet(1510-1572),文艺复兴时期欧洲艺术家。为让·克卢埃之子,他多年致力于画作研究,主要在法国开展活动。为著名的风俗场景画与肖像画画家。

加布里埃尔·拉梅Gabriel Lamé(1795-1870),法国数学家。拉梅年轻时学过法律,当过一家律师办事处的办事员。1816年他给巴黎科学院提交了一篇《线与曲面相交》的论文,提出了某些新的定理。1818年发表了《解几何问题各种方法的研究》的著作,受到彭赛列和米歇尔·沙勒等的高度评价。拉梅在后期曾致力于数学物理问题的研究。在弹性理论方面,他确定了拉梅常数。他还研究了曲线坐标理论,并引入了特殊函数,称为拉梅函数。

奥诺雷·德·巴尔扎克Honoré de Balzac(1799-1850),法国19世纪著名作家,法国现实主义文学成就最高者之一。他创作的《人间喜剧》(Comédie Humaine)共91部小说,写了两千四百多个人物,是人类文学史上罕见的文学丰碑,被称为法国社会的“百科全书”。

阿纳托尔·法朗士Anatole France(1844-1924)是作家雅克·阿纳托尔·弗朗索瓦·蒂博(Jacques Anatole François Thibault)的笔名。法朗士是法国小说家,1921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

维克多·拉卢Victor Laloux(1850-1937),设计师,图尔市政厅和火车站的设计者。

伊夫·肖万Yves Chauvin(1930-)法国化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他是法国石油研究所的荣誉研究主任,法国科学院成员。

帕特利斯·勒孔特Patrice Leconte(1944-),法国导演,在图尔长大。他的电影题材十分多元,从探讨疯子、性别问题到悄悄解构人类智慧文明,使他成为法国倍受尊崇的导演之一。

伯纳德·拉玛Bernard Pascal Maurice Lama(1963-)出生在安德尔-卢瓦尔省,但来自法属圭亚那,是一名法国足球教练和前门将。拉玛曾替数间法国俱乐部效力过,其中包括里尔和巴黎圣日耳曼。拉玛亦是法国赢得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足球锦标赛的成员之一,而他现为法国足球总会之执行顾问。

洛朗·博纳尔Laurent Bonnart(1979-),足球运动员,现效力于里尔足球俱乐部。

参考来源

  1. 图尔, 豆瓣电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