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国际网球联合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国际网球联合会(ITF)标志原图链接来自 搜狐 的图片

国际网球联合会(英语: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缩写:ITF)又称国际网球总会,简称国际网总或国际网联,是一个管理网球运动比赛的国际体育组织,由205个协会组成。

基本简介

从1896年到1924年,网球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此后,国际网联因运动员参赛资格问题而与国际奥委会发生冲突,网球不再是奥运会项目,直到1988年才重新进入奥运会。

国际网联的任务是制定、修改和实施网球规则,在各级水平上促进全世界网球运动的发展,在国际上维护网球运动的利益,促进和鼓励网球的教学,为国际赛事制定和实施规则,裁定国际网联认可的正式网球锦标赛,增强协会会员的影响力,维护联合会的独立,确定运动员的资格,管理业余、职业及业余一职业混和型比赛,合理使用联合会的资金,维护网球界的团结及监督这些规则的实行等。

宗旨团体

国际网联的宗旨是:促进网球运动的普及;加强各国网球协会之间的友谊;监督在比赛中遵守联合会的规则;维护国际网联的独立性。国际网联会员分正式会员和会友两种,会员在代表大会上有表决权,会友无表决权。会员又根据其网球发展的水平,拥有 1~12票不等的表决权。国际网联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代表大会,每年举行1次。国际网联的领导机构是管理委员会。管理委员会由11人组成,由代表大会选出,任期两年。秘书长由管理委员会任命。现任主席是 P.夏特里埃(法国),秘书长是D.格雷(英国)。国际网联管理委员会下设业余、少年、老年人委员会,由管理委员会任命[1]

国际网联承认的正式团体赛有:①国际网球锦标赛(即戴维斯杯赛[2]);②女子国际团体赛(即联合会杯赛)。国际网联所承认的正式个人比赛有:①英国网球锦标赛(即“温布尔顿”比赛);②美国网球锦标赛;③澳大利亚网球锦标赛;④法国网球锦标赛;⑤意大利网球锦标赛;⑥南非网球锦标赛(均每年举行 1次)。国际网联于1968年允许职业运动员参加其比赛。1970年由一些大企业资助成立了大奖赛 ( Grand Prix)。大奖赛是由一系列国际比赛组成,根据运动员在各场国际网球比赛中的累积得分来确定其名次,并得到相应的奖金。

团体还有戴维斯杯(男子团体)、联合会杯(女子团体)、NEC世界青年杯(16岁以下男女少年)、NTT世界少年网球赛(14岁以下男女少年)

视频

国际网球联合会 相关视频

国际华人网球联合会国庆祝贺视频
国际网球联合会主席接受本台专访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