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国际保龄球联盟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国际保龄球联盟(International Bowling Federation,FIQ)简称国际保联。1952年1月27日成立,参加成立大会的国家有:奥地利比利时芬兰法国联邦德国南斯拉夫瑞典瑞士卢森堡。现有91个协会会员,会员按照国家奥委会的洲级组织分为5个区。国际保龄球联合会总部设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市。现任主席是Jessie Phua。

主要职责

国际保联管理两类保龄球,即欧洲较为普及的9瓶保龄球和世界上其它地区较为普及的十瓶保龄球[1]。十瓶保龄球也有其专门的组织——世界十瓶保龄球协会。国际保联的职责主要是:促进保龄球运动在全世界的发展;推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促进《奥林匹克宪章》在全世界范围的执行;制定统一的保龄球规则;确保保龄球运动在《奥林匹克宪章》的指导下得到开展。该联合会现任主席是美国的凯尼格。

举办活动

国际保联主办的赛事主要有:每4年一次的综合性运动比赛,每2年一次的世界成人锦标赛,每2年一届的世界青年锦标赛,每年举行的世界杯单项比赛。

保龄球运动

保龄球的历史最早可以上溯到距今7200年前。1920年,英国考古学家在埃及的墓道发现了9个石瓶及1个石球[2],这个游戏的玩法是用球投向石瓶,将石瓶击倒,这与现代保龄球的用具与玩法十分相似。因此,保龄球运动被誉为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运动之一。

保龄球深受人们喜爱,世界上约有1亿保龄球爱好者。该项目之所以能成为位居世界上参与率第2的运动,主要是因为它方便易行,安全,无药物干扰,适合家庭参与,且有保持精力,促进手眼配合和肌肉协调的功效。世界上大约有1000万保龄球运动员经常性地在25万条球道上进行各种比赛,其中60%是妇女,10%是青年。1997年国际保龄球联合会得到国际奥委会的承认,同时它也是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的成员。保龄球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被列为表演项目。

视频

国际保龄球联盟 相关视频

中国国际保龄球公开赛-精彩集锦
昊至2017STORM年中国国际青少年保龄球公开赛

参考文献

  1. 十瓶式保龄球的项目特征,中国残疾人网,2014-10-27
  2. 【保龄知识】你不知道的世界保龄球运动发展史,360个人图书馆,2017-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