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国务枢机卿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国务枢机卿(拉丁语:Cardinalis Secretarius Status),俗称教廷国务卿,是圣座国务院的最高首长,执行教廷和梵蒂冈城所有的内部政治和外交事务。现任国务枢机卿为意大利籍的伯多禄·帕罗林枢机。

作为全球三大宗教(基督教、佛教、伊斯兰教)之一[1],基督教(主要分为天主教、基督新教和东正教三大流派)在全球上百个国家获得国教或准国教地位[2],信徒多达21亿人,西方主要发达国家都是基督教国家,由此可见其影响力之广。

简介

国务枢机卿由教宗任命,作为他的主要顾问之一。国务院作为天主教会的高级机构之一,国务枢机卿由枢机担任。如果职位空位,总主教可以作为代理国务卿,行使国务卿的权力,直到一个合适的枢机被任命、或者代理者在随后由教宗任命为枢机。国务枢机卿有时候被外界称作“总理”,但实际上梵蒂冈的政府首脑为宗座梵蒂冈城国委员会主席。

当任命他的教宗去世或离任时,国务枢机卿的任期结束。在宗座从缺期间,国务枢机卿作为前任宗座梵蒂冈城国委员会主席,行使部分梵蒂冈政府首脑功能,直到一个新的教宗当选。一旦新的教宗被选上,国务卿在委员会中的角色也将到期,他也可以被重新任命为国务卿。

视频

国务枢机卿 相关视频

世界三大宗教
世界三大宗教的历史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