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四国遍路 法轮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法轮寺
ほうりんじ
Horinji Temple

henro.pixnet
图片来自 henro.pixnet.net

基本资料

地点    日本四国德岛阿波市

本尊    释迦牟尼佛

宗派    高野山真言宗

寺名    正覚山 菩提院 法轮寺

创建年份  弘仁6年(815年)

札所等   第9番札所

法轮寺(くまだにじ)是位在日本德岛县阿波市的高野山真言宗寺院。据传佛陀涅槃像为弘法大师雕塑,为四国霊场中、唯一卧佛像。随著自己的灭绝,传教万般皆无常之理。被称为“头朝北”,位于人头朝北而面朝西的位置。是成为北枕头的词源的人物。

释迦世尊灭度后弘法大师空海“一切众生皆具佛性”。四国遍路修行给他拥有的佛性的种子浇水。[1]

天正10年,长宗我部元亲的战乱兵火烧毁,正保年间(1644~48)在现址进行了重建。

他在安政6年(1859)再次遭到罹灾。据说村民们在练习稽古演奏时,堂内里发生了大火,被烧毁,只剩下钟楼。目前的塔楼是在明治时代重建的。据报寺院宝藏有“弘法大师御御衣”为明治15年(1882年),明治天皇赐予法轮寺,以纪念弘法大师在高野山奥の院入定时,替换衣服。

缘起

空海大师得知此地附近有白蛇栖息,而白蛇本是守护佛教的使者。大师于是以释迦牟尼佛为本尊在此开基立寺。法轮寺的本尊是四国八十八所唯一的一座涅槃像。本堂以健脚祈愿闻名,因此奉纳了许多草鞋。[2]

【御咏歌】

大乘のひほうもとがもひるがえし 転法轮の縁とこそきけ[3]

寺内

  • 山门(仁王门)
  • 本堂
  • 大师堂
  • 钟楼

前后的礼所

四国遍路 熊谷寺 -- (2.4km)-- 9 法轮寺 -- (3.9km) -- 四国遍路 切幡寺

遍路装备

遍路人的巡礼装扮自由,但多数人会头戴斗笠、身穿白衣与轮袈裟,以及手持金刚杖。通常还会携带盖朱印的纳经帐、经书、念珠等参拜用品。[4]

视频

四国霊场八十八ヶ所 第9番 法轮寺
ストライカーで行く四国お遍路 第九番札所 法轮寺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