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喜馬拉雅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11月25日 (一) 19:05 由 风雨同舟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喜马拉雅山脉 (梵语:hima alaya,意为雪域),藏语意为“雪的故乡”。位于青藏高原南巅边缘,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脉,也是…”)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喜馬拉雅山脈 (梵語:hima alaya,意為雪域),藏語意為「雪的故鄉」。位於青藏高原南巔邊緣,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脈,也是東亞大陸與南亞次大陸的天然界山,中國與印度、尼泊爾、不丹、巴基斯坦等國的天然國界,西起克什米爾的南迦-帕爾巴特峰(海拔8125米),東至雅魯藏布江大拐彎處的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米),全長3400km,寬200~350km。主峰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 (又名聖母峰,藏語名:Qomolangma) ,是藏語第三女神的意思,海拔高達8844.43米。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喜馬拉雅山脈

外文名稱 hima alaya

位置 中國與印度等國間,青藏高原南巔

寬 寬200~350km

海拔 平均7000-8000米以上

全長 3400公里

主峰 珠穆朗瑪峰

地區 青藏高原南巔邊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