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唐俊美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唐俊美 2008年当选北京奥运会四川成都地区火炬手。曾在青年时期获得亚洲撑杆跳(青年)冠军,并打破亚洲青年记录,中国青年记录。并在四川省双流中学任体育教师。

个人简介

唐俊美,曾在青年时期获得亚洲撑杆跳(青年)冠军,并打破亚洲青年记录,中国青年记录。并在四川省双流中学任体育教师。2008年当选北京奥运会四川成都地区火炬手。

个人荣誉与经历

田径冠军获新加坡第八届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冠军。1999年,在9月20日参加完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后来到新加坡参加第八届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在第一次出国参加比赛的情况下,在比赛中孤身奋战,最后战胜了夺标呼声很高的中国台北的两位骨肉同胞姐妹,以打破亚洲青年记录,中国青年记录的佳绩摘取金牌。帮助中国队以17金12银12铜的成绩高居奖牌榜首,赢得比预定的目标金牌还多出两块的佳绩。

双流中学任教2005年开始,她独立担任了2008级体育实验班的班主任,在她的努力下,这个班的体育高考中全部上线,其中上重点线17人。四年中,唐俊美带领的双中短跑田径队,在各级别的中学生田径比赛中都获得了佳绩:全国冠军2人次,省级冠军12人次,市级冠军21人次;并培养出了一级运动员2名,二级运动员18名。并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先后被评为双中青年优秀教师,四川省优秀教练员。

北京奥运火炬手2008年,唐俊美作为原亚洲撑杆跳高冠军、四川省优秀教练员当选为2008北京奥运会成都地区第174号火炬手,亲手将象征着和平、光明、团结与友谊等意义的火炬传递了下去。 [1] [2]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