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瓦苏瀑布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哈瓦苏瀑布(Havasupai)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大峡谷,坐落在哈瓦苏人部落的土地上,距离苏佩村2.4公里,它是哈瓦苏溪最著名和最受欢迎的瀑布。哈瓦苏瀑布由一个主滑道组成,瀑布滑槽有27到30米宽,然后从飞流直下,落入悬崖下方的水池中,垂直落差高达30米。

哈瓦苏瀑布下方,有数十个大小不一水池,瀑布水分散涌入这些深浅不一的水池中。天然的石灰石池底和高浓度碳酸盐的瀑布水,在水池中形成鲜艳的蓝绿色,美轮美奂。在瀑布谷底环视四周,四周悬崖看上去像一个天然圆形剧场。 [1]

景区介绍

哈瓦苏瀑布成为北美第一大瀑布并非因其30多米的落差,而是其变化多端的容貌。含石灰华物质的蓝色瀑布沿着红色的岩石倾泻而下,直落绿宝石一般的湖中,简直就像沙漠绿洲一样的美景。从瀑布脚下长满草的小土丘上仰望哈瓦苏瀑布,也是一道独特风景。 整过山谷内雾气弥漫,瀑布咆哮声震耳欲聋。谷底高耸的三叶杨树、葡萄藤和其他植物郁郁翠翠,倒映在池水中,与瀑布互为衬托,宛如走进了一幅山水画中,美不胜收,令人如痴如醉。

哈瓦苏瀑布全年的水温始终恒定在38摄氏度,谷底是绝佳的游泳场所。而且在瀑布前方有一个天然的平地,就如海湾沙滩一样,游泳累了后,可以躺在平地上沐浴阳光休息,可以说哈瓦苏瀑布既能观赏雄伟壮观的瀑布,又能游泳沐浴,隆隆瀑布咆哮声震撼心灵,蓝绿色的瀑布水赏心悦目。[2] ===华莱派山顶===(Hualapai Hilltop)停车场是离哈苏瓦瀑布最近的停车场,从这里开始,需要徒步前进,当然也可以选择从华莱派山顶骑马/骡子前去。华莱派山顶停车场距离瀑布最近的苏佩村有12.8公里,徒步的话3小时15分钟左右。苏佩村是离景区最近的村落,也是景区的服务区,可以在这里进餐或者购买饮用水,它距离哈瓦苏瀑布有3.2公里。 特别提醒,哈瓦苏峡谷是干旱的沙漠,两边是兀立的山岩,在中午时分异常的炎热,温度达38~40摄氏度,所以选择中午徒步旅行并不明智。因此我们一下车,开始向苏佩村存进发。当然,别忘了带足饮用水,至少保证每人4瓶矿泉水,避免旅行中脱水。[3]

印第安人村落

苏派地名是哈瓦苏派的简称,来自当地印第安人纳瓦霍族哈瓦苏派部落的保留地之名(Havasupai Reservation),台湾的汉语翻译干脆称其为“海外速派”,这个称谓增添了洋气,却将印第安人保留地的特色褪去,统称为苏派或者哈瓦苏瀑布,在一定意义上保留了印第安人文化传统的特色。要知道,美国西部绝大部分地方过去都有原住民印第安人居住或者活动的遗迹,西部的许多地名也来自于印第安人使用过的地名,诸如洛杉矶科罗拉多、犹他、南北达科他、洛基山等等,据统计,美国西部有一半以上的地名都是沿用过去原住民印第安人使用的地名。 哈瓦苏,一记有着印第安人烙印的地名,一部记载着美国原住民印第安人历史的书籍,一个印第安人纳瓦霍族哈瓦苏派部族村落,一群带有蓝绿色的溪流、小河与瀑布,一片峡谷红岩上的钙华石幕与乳白色水池,一段不算艰辛却也不易的旅途,走过、看过、体验过,才知远离城市喧嚣、遁入世外桃源的奥妙所在。 从华莱派山顶下一个陡峭的山坡,约2.4公里,然后进入哈苏瓦峡谷,峡谷路比较平坦,只是相对炎热。不过峡谷两侧的高耸兀立的峭壁雄伟壮观,给了我特别的视觉冲击,对这种原始荒野沙漠充满敬畏。当您看到前方有一条小溪出现的时候,此时基本已经穿过哈苏瓦峡谷,这条小溪就是哈苏瓦小溪,沿着它前行2.4公里,就到了苏佩村。

苏佩村为印第安人村落,属于哈苏瓦人部落。进苏佩村参观访问,需提前在专门的网站预订,因为哈苏瓦人为了保持这个世外的沙漠天堂峡谷的原始美,部落限制了允许访问预订的游客数量。入场费需提前支付,费用为每人50美元,含10%的税,以及10美元的环境保护费。这些费用可以通过部落旅游局的网站支付。许可证预订从每年的2月1日开始,可以提前几天预订访问许可证。一旦成功获得许可,在前往哈瓦苏峡谷时,随身携带收据,因为有检查站会验证所有访客是否已付款。

交通

除了徒步旅行,可以选择骑马/骡子从华莱派山顶车场到苏佩村,请务必在旅行前至少一周,通过部落旅游局预订。骑马/骡子的费用为每人单程121美元+10%的税,242美元+10%的往返税。我们从瀑布回程,选择就是骑马回到华莱派山顶车场,这为我们返回塞利格曼城节省了时间。 如果您不想选择这两种方式去苏佩村,可以选择乘坐直升机前往。搭乘直升机进入峡谷的费用为每人每程85美元,另外还需支付50美元的着陆费。每个人可以携带1个随身行李。任何额外的行李都按重量收费。 2岁及以下的儿童免费乘坐。飞往苏佩村直升机,上午10点准时从华莱派山顶起飞,飞行时间约10分钟左右。 途中时不时有印第安人的马队经过。小村里的所有物资都是靠这些马队运进去的。驴友如果不想背包,也可以付费让马驮进去。[4]

景区资质

世界自然遗产

参考文献

  1. [RobinDalmas."美国壮观的天然游泳场."英语画刊:初二版 6:30-31.]
  2. [RobinDalmas."美国壮观的天然游泳场."英语画刊:初二版 6:30-31.]
  3. 哈苏瓦瀑布
  4. 哈瓦苏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