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德斯菲爾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德斯菲爾德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哈德斯菲爾德

國家 英國

英語 HUDDERSFIELD

哈德斯菲爾德 (英語:HUDDERSFIELD)是位於英格蘭中部的西約克郡的一個大型集鎮, 在Colne河和Holme河的交匯處,小鎮的西邊是奔寧山脈,緊鄰着歷史名城約克, 地處利茲曼徹斯特以及謝菲爾德三座大學城構成的三角區的中間位置, 距離其中每一座城市20英里左右。乘坐火車從這裡去往倫敦僅需大約兩個小時[離倫敦190英里(310公里),乘坐汽車需要大約三個小時, 離周邊最近的城市布拉德福德10.3英里(16.6公里)。 [1]

簡介

哈德斯菲爾德是工業革命中著名的磨坊鎮。城鎮周圍的河流為大型織布機提供了紡織處理所需的水源,這與工業革命早期的經濟繁榮有關。小鎮中心有許多新古典主義的維多利亞式建築,其中火車站是英國一級保護建築,被約翰·貝傑曼( John Betjeman )形容為"英格蘭最華麗的車站立面"。

哈德斯菲爾德是哈德斯菲爾德大學和三所學院:格林黑德學院、柯克利斯學院和哈德斯菲爾德新學院 的所在地。兩任英國首相工黨首相哈羅德·威爾遜和電影明星詹姆斯·梅森都出生在這裡。Jodie Whittaker,第13位扮演神秘博士的演員,出生在附近的村莊 - Skelmanthorpe。

哈德斯菲爾德是橄欖球聯賽的發源地,並在近代工業革命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參考來源

  1. 哈德斯菲爾德,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