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味全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味全公司
原图链接

味全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味全,Wei Chuan Foods Corporation,台证所:1201),是台湾一家大型食品企业,为顶新国际集团成员之一,拥有亚洲“味全”的商标使用权,美国、欧洲、及澳洲的使用权则由美国味全持有<ref> 味全于1953年由黄烈火及合资对象创立。在昔日的台湾食品业,享有“南统一、北味全”的盛名,也是台湾第一家股票上市的食品公司。1972年因看好美国华人市场,而由黄烈火另行创立美国味全。1998年顶新国际集团取得40%多数股份及经营权,创办人黄烈火家族退出,与美国味全股权及经营权分离。

食品安全争议

  • 2013年11月3日,味全21项油品因大统长基混掺含铜叶绿素的致橄榄油下架 味全21油品下架 高谈良心 早知偷掺大统油
  • 2014年10月8日,台湾台南地方法院检察署查获,顶新集团旗下正义公司前处长,鑫好公司负责人吴容合,涉嫌将饲料油谎称食用猪油卖给正义公司,正义公司旗下油品“维力清香油”、“维力香猪油”、“正义香猪油”等油品皆混充饲料油

食安风暴 灭顶行动

康师傅控股公司当年风光上市 原图链接

顶新自从2014年的灭顶风暴后,在台湾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康师傅控股公司当年风光上市,但如今在台湾已淡出。

视频

顶新一审无罪全民怒“灭顶”行动恐再起

顶新劣油案一审宣判无罪,尽管一审躲过了刑事责任,灭顶行动发言人在网路上宣示,将会有进一步抗议,消基会也忧心刑事判决可能会影响民事团讼部份,对于3亿赔偿金他们将全力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