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吴全德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吴全德(1923年12月12日-2005年12月29日),浙江黄岩人,电子物理学家、教育家,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中国光电阴极理论研究的开拓者。 吴全德于194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机系,同年进入该校物理系任教;1952年,调到北京大学物理系;1959年,任北京大学电子物理教研室主任;1997年,任北京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2002年,任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位委员会副主任。 [1] 吴全德在国际上最先提出了银氧铯光电阴极的固溶胶理论,阐明了这种阴极的光电发射特性,揭开了光电发射机理之迷,这个成果被称为“吴氏理论”;同时还深入研究了薄膜中原子团和超微粒子成核生长理论,科学地揭示了自然规律;此后又进行了纳米电子学的研究,在纳米薄膜的光学、电学和光电性能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