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吴记饼店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美味传情”“用心成为幸福的守护者”,代代延续传承幸福的汉饼文化是我们一生永不变的坚持。

饶富本土色彩的“吴记饼店”,是高雄县历史最久且最具规模的礼饼店。八十多年老字号的魅力、遵循传统古法独家研制技术、扎实稳健的现代经营策略、加上精致包装不断创新、制饼技术的提升及新口味的研发,“真材实料”“坚持传统”保有“自然风味”的理念,至今仍持续以独特作法制作、一直是吴记的用心。原料的选购处理,采用纯自然配方、加工生产制造过程,均经过相当严格的品管控制及卫生管理,加上限期制品以确保饼品的新鲜度,是“吴记饼店”一贯的坚持。

相关讯息

吴记饼店 商品 原图键结
吴记饼店 店铺 原图键结
吴记饼店 争议事件 原图键结

吴记饼店提告指出,2014年9月间因强冠公司使用馊水油作为制油原料,引发国内黑心油风暴,当时卫福部食药署公布向强冠购买猪油的下游厂商,吴记也列名其中,旗下各店因而将使用强冠劣质油品制作的太阳饼成品、半成品全数下架封存,并通知各分店受理消费者回收退款。[1]


吴记饼店遵循古法独创传统手作饼技术,以台湾文化为基础,融入现代创意设计,将面皮与馅料融合为完美的比例,运用独特的烘焙技巧,展现出传统糕饼原味的精髓与极致美味,延续糕饼世家,传承真味百年,大幅提升台湾伴手礼的价值。[2]


吴记虽然是太阳饼用到馊水油,但是顾客不安,吴记同意月饼、绿豆椪也可以退货,但是只退到8日晚间9点,不少顾客却是中秋连假出游,回来早过了退货时间,9日一早想到吴记退货被店员拒绝,不止开骂还把消保官都找来。[3]


民众到太阳饼有问题的吴记饼铺,想退“没有中标”的绿豆椪等月饼,发现无法退货,甚至有人威胁店家要砸店。双方僵持不下,最后,吴记饼铺不得不开放所有商品退货。[4]


参考文献

吴记饼店 大饼 原图键结


  1. 吴记饼铺买到强冠黑心油制饼 . 台湾苹果日报. 2019-10-09 (Chinese (Taiwan)). 
  2. 吴记饼店推绿豆椪礼盒 庆中秋. 中时电子报. 2017-09-23 (Chinese (Taiwan)). 
  3. 吴记饼店喜饼不能退 新人火大找消保官. ETtoday 东森新闻. 2014-09-09 (Chinese (Taiwan)). 
  4. “吃人够够”的无尽轮回. 天下杂志. 2014-09-11 (Chinese (Taiwan)). 

相关视频


吴记不肯退! 百盒喜饼求偿无门


吴记馊油“太阳饼” 消费者退货飙门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