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向幸福前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向幸福前進

向幸福前進是周小剛導演;周小斌,秦海璐,陳小藝,劉敏濤,吳超,王大治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向幸福前進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演 周小剛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主 演 周小斌,秦海璐,陳小藝,劉敏濤,吳超,王大治
  • 類型 都市、情感、勵志
  • 首播時間 2017年11月20日

主要演員

秦海璐

1978年生,中國大陸女演員。中戲96級畢業,和章子怡、梅婷、胡靜、曾黎、傅晶、袁泉、張彤並稱「八朵金花」。1978年8月出生於遼寧省大連市中山區,九歲開始在營口戲曲學校學習京劇表演,主攻刀馬旦,14歲隨中國文化友好訪問團出訪日本26個城市,其演出的京劇梅派代表劇《天女散花》中所使用的長綢至今仍保持着中國最長的記錄。在演藝方面,她憑藉《榴蓮飄飄》的精彩表演榮獲香港電影金紫荊獎、香港電影評論協會、台灣電影金馬獎影后,憑藉《鋼的琴》獲第14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之第8屆電影頻道傳媒大獎影后。著有專輯《幸福回味》、《單行線》。 [1]

劇情簡介

20世紀90年代末,工人向前進高麗華夫妻下崗,蹬三輪、擺報攤。他們膝下無子,幾經波折收養了被遺棄女孩錦錦,開上出租車,報攤變報亭,用善良勤勞經營生活,體味幸福與煩惱,直到發現錦錦患先天性心臟病,高麗華意外被撞成植物人。遼西農婦黃素芬來城裡尋女,做環衛工人時陰差陽錯遇到生女錦錦。為給錦錦和妻子治療,向前進扛起整個家,樂觀積極,熱情助人,在政府及親朋幫助下度過難關,也與主動來照顧他們的黃素芬擦出情感火花。

昏迷幾年後高麗華甦醒,向前進和黃素芬面臨道德和情感雙重考驗。錦錦生父田有富承包棚戶區改造工程,找黃素芬和錦錦誠心贖罪。在東北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和沿海經濟帶戰略背景下,新廠落成,向前進當上顧問,高麗華經營起省報連鎖報亭,二人不離不棄,住進新房。錦錦成功面對生養父母的兩份恩情,黃素芬的心也找到幸福的方向。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