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名词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名词

名词,(Noun!),是词类的一种,属于实词,名词表示人、事物、地点或抽象概念的名称,名词同时也分为专有名词和普通名词。

名词格的种类:英语名词有三个格,即主格宾格所有格。其中个体名词表示某类人或东西中的个体,如girl(女孩)等;集体名词表示若干个个体组成的集合体,如audience(观众,听众)等;物质名词表示无法分为个体的实物,如water水等;抽象名词表示动作状态品质感情等抽象概念,如work(工作),happiness幸福等。名词根据其可数性,可分为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名词 [1]

名词1.jpg

外文名 noun

语言 英语 [2]

简写 n.

应用

丁玲《杜晚香》:"抗美援朝,晚香还不及懂得这个新名词,李家的小儿子就报名参军了。"

名词2.jpg

柳青《一九五五年秋天在皇甫村》:"他要参加农业社,却不知道这个名词。"

章炳麟《訄书·订文》:"语言必先名词,次及动词,又次及助动词。"

英文名词

按意义分类

1.专有名词

表示具体的人,事物,地点,团体或机构的专有名称(第一个字母要大写)。 例:China(中国)、Asia(亚洲)、Beijing(北京)、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中华人民共和国)。

专有名词如果含有名词短语,则必须使用定冠词the。如:the Great Wall(长城)。

姓氏名如果采用复数的形式,则表示该姓氏一家人(复数含义)。如:the Greens(格林一家人)。

名词3.jpg

2.普通名词

表示某些人,某类事物,某种物质或抽象概念的名称。例如:teacher老师、tea茶、reform改革。

普通名词又可进一步分为五类:

(1)个体名词(Individual Nouns):表示单个的人和事物。如car(汽车)、room(房间)、 fan(风扇)、photo(照片)

(2)集体名词(Collective Nouns):表示一群人或一些事物的名称。如 people(人们)、family(家庭)、army(军队)、government(政府)、group(集团)

(3)复合名词(Compound Nouns):两个或两个以上名词连在一起构成的名词。如passerby(过路人)、brother-in-law(内兄)

(4)物质名词(Material Nouns):表示物质或不具备确定形状和大小的个体的物质。如 fire(火)、steel(钢)、air (空气)、water(水)、milk(牛奶)

(5)抽象名词(Abstract Nouns):表示动作,状态,品质或其他抽象概念。如 labor( 劳动)、health(健康)、life (生活)、friendship(友情)、patience(耐力)

名词4.png

按是否可数分类

名词又可分为可数名词(Countable Nouns)和不可数名词(Uncountable Nouns)

1. 不可数名词

不可数名词是指不能以数目来计算,不可以分成个体的概念、状态、品质、感情或表示物质材料的东西;它一般没有复数形式,只有单数形式,它的前面不能用不定冠词a / an。抽象名词,物质名词和专有名词一般是不可数名词。如 milk(牛奶),bread(面包),coffee(咖啡)等。

名词5.jpg

2. 可数名词

可数名词是指能以数目来计算,可以分成个体的人或东西,因此它有复数形式。如cup(杯子),cat(猫)等。

什么是名词一、定义名词是表示人或事物名称的词。它既可以表示具体的东西,也可以是表示抽象的东西。二、分类1. 名词可以根据意义分为普通名词和专有名词如:john is a student   student是普通名词,john是专有名词普通名词前可以用不定冠词a/an, 定冠词the 或不加冠词,专有名词前一般不加冠词,专有名词的首字母要大写。

2. 普通名词又可以分为个体名词、集体名词、物质名词和抽象名词,其中个体名词与集体名词是可数名词,物质名词和抽象名称是不可数名词。3. 专有名词专有名词是表示人名、地名、团体、机构、组织等的专有名词,多为独一无二的事物。三、名词的数1、名词分为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可数名词——可以数的名词不可数名词——数不清(没有复数)drink:milk  tea  water  orange  juice  coke  coffee  

porridge  food:rice  bread  meat  fish  fruit  cake 2、可数名词与不定冠词a(an)连用用单数形式,不可数名词不能与不定冠词a(an)连用,没有复数形式many+可数名词复数much/a little+不可数名词some, any , a lot of (lots of) 两者都可以修饰。3、可数名词可以直接用数词来修饰不可数名词数词 +量词 +of + 名词对可数名词的数量提问用how many  对不可数名词的数量提问用 how much  4、不可数名词的量有以下两种表示方法:1) some, much ,a little ,a lot of  ,a bit of , plenty of 用等表示多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