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名偵探的守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名偵探的守則》是由日本朝日電視台製作並播出的10集劇情電視劇[1]。由宮下健作、常廣丈太、七高剛導演,大石哲也、山岡真介、鐮田智慧編劇,松田翔太、香椎由宇、木村佑一、智順、入江甚儀等主演,於2009年4月17日首播。

該劇改編自東野圭吾的同名原作,講述了自稱「頭腦聰明、容貌端正、神出鬼沒的名偵探」的天下一大五郎,輕鬆解決各種難以破解的神秘殺人案。這些案件或者破案手法中出現的所謂守則也一一曝光的故事

劇情簡介

天下一大五郎(松田翔太飾)是自稱「頭腦聰明、容貌端正、神出鬼沒的名偵探」,無論什麼樣難以破解的神秘殺人案,他都可以輕鬆解決。與此同時,這些案件或者破案手法中出現的所謂守則也一一曝光。

新人刑警藤井茉柰(香椎由宇飾)、推理能力很差卻一直想要成為名偵探的傻瓜警察大河原番三(木村佑一飾),這些多彩多姿的角色集結在一起,形成了有趣又具有推理劇。

劇集評價

《名偵探的守則》以名偵探天下一大五郎為主人公的作品由12樁獨立的兇案組成,集合了密室殺人、死亡留言、肢解屍體、不在場證明等等經典的推理小說元素,加之朝日電視台有製作《TRICK》和《時效警察》這類富含推理元素劇集的成功經驗,必使這部《名偵探的守則》精彩十足。(騰訊網評)

《名偵探守則》是一部「顛覆性」的推理劇[2]密室、死亡留言、童謠殺人、不在場證明、肢解屍體等經典元素一應俱全,但是——其「顛覆性」在於,這些經典元素全部被稱為「例牌」而被主人公輕視。破案後冷靜的提出質疑「不過是殺個人,有必要搞得這麼麻煩麼?」該劇除了東野圭吾的金字招牌,松田翔太同學的初次主役同樣具有致命誘惑。(新浪網評)

視頻

名偵探的守則 相關視頻

名偵探的守則:恕我直言,在座有眼睛的都看的出你是男扮女裝
名偵探的守則-片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