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吉利德科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吉利德科学
原图链接

吉利德科学,(Gilead Science),创立于1980年,全球的员工超过11,000人,致力于开发用于威胁生命的疾病的创新药物。[1]

美国药厂吉利德科学公司(Gilead Science)的实验药品“瑞德西韦”(Remdesivir),在国外在国外已经用于治疗伊波拉病毒,因为可以有效抑制SARS病毒和MERS病毒的复制,所以科学家们推测,瑞德西韦对于武汉肺炎的病毒或许也有抑制的作用。

国际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于2020年1月31日公布美国首例武汉肺炎病例报告,其中患者在住院第5天后开始出现肺炎症状,但在接受瑞德西韦的静脉输注,隔日患者病情好转,替全球对抗武汉肺炎带来一丝希望。而研发这款救命药的主导者,正是来自台湾的杨台莹(Taiyin Yang)。

紧接著,《Nature》的第二篇论文,结果也显示瑞德西韦和许多药物都可抑制武汉病毒,而且一般常用的抗疟疾免疫调节老药奎宁,对武汉病毒的入侵以及感染后抑制病毒复制,都有很强的作用,抑制武汉肺炎病毒能力比瑞德西韦还强。奎宁是一般常用、非常便宜的免疫抑制/免疫调节和抗疟疾药物。

武汉肺炎疫情逐渐蔓延的情况下,吉利德科学公司的实验药品“瑞德西韦”有机会成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治疗药物。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进一步在2020年2月6日证实,台湾已与美国吉利德科学公司接触,将有机会取得该药物,提供台湾有需要的患者治疗使用。[2]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