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史恩·康纳莱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史恩康纳莱 (Sean Connery)

肖恩·康納利;zh-hk:辛·康納利爵士Sean Connery ,出生于1930年8月25日,原名托马斯·康納利;zh-hk:康納利,艺名肖恩;zh-hk:辛),是一位获得过奥斯卡金像奖的[[苏格兰] ]演员,以出演詹姆斯·邦德著名。康纳利以其标志性的苏格兰口音和英俊的外表出名,被很多杂志评为最性感的男人。也有人认为年老的康纳利比年轻时更英俊。2020年10月31日在加勒比海国家巴哈马(Bahamas)首都拿索(Nassau)寓所睡梦中离世,在过去一段时间已出现身体不适。享年90岁。[1]

个人简历

史上最伟大 007 情报员

史恩·康纳莱于1930年出生在苏格兰爱丁堡。1950年代,他以演员身份进入电影界,并于1958年首次出演电影《另一个时代,另一个地方》。1961年,英国电影公司计划将伊恩·弗莱明(Ian Fleming)创作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系列小说带到大银幕。 他们看到辛辛那提长得很高,他的性格和“ 007”完全一样。 1962年至1983年间,他主演7套《铁金刚》电影,包括《铁金刚勇破神秘岛》(Dr. No)、《铁金刚大战金手指》(Goldfinger)、《铁金刚勇破间谍网》(From Russia with Love)、《铁金刚勇破钻石党》(Diamonds Are Forever)、《铁金刚勇战魔鬼党》(Thunderball)、《铁金刚勇破火箭岭》(You Only Live Twice)及《铁金刚勇夺巡航导弹》(Never Say Never Again)。[2]

除了占士邦系列电影,他的代表作还有《义胆雄心》(The Untouchables)、《魔宫传奇》(The Name of the Rose)、《追击赤色十月》(The Hunt for Red October)、《夺宝奇兵》第3集《圣战奇兵》(Indiana Jones and the Last Crusade)以及《石破天惊》(The Rock)等。

1987年,他凭《义胆雄心》获奥斯卡及《金球奖》双料最佳男配角,同年凭《魔宫传奇》于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影视艺术文化学院电影颁奖礼》(BAFTA)夺得最佳男演员,首封影帝。2000年,他获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授勋。

婚姻

辛康纳利有过两段婚姻,从1962年到1973年与女演员黛安·西伦托(Diane Cilento)结婚,于1971年分居。他们有一个儿子,演员杰森·康纳利(Jason Connery)。他的第二任妻子为米什林(Micheline Connery),两人结婚45载。米什林为一位画家,现年91岁。两人并无子女。

视频

首任007最帅庞德 史恩康纳莱过世享耆寿90岁
演技炉火纯青 资深影帝史恩康纳莱90大寿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