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可卡犬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可卡犬,又名猎鹬犬,是猎犬中体形最小的犬种,它具有结实紧凑的身体与轮廓分明且精致的头部。身体结实,整体匀称,体形大小合乎理想。最初可卡犬由西班牙传入英国,用于捕猎禽类,而后带到美国被大量繁殖和改良。

可卡犬具有结实紧凑的身体与轮廓分明且精致的头部。身体结实,整体匀称。其前腿直立支撑肩部,而背部的形状是由肩开始稍向肌肉发达的后躯倾斜。在它们运动时既有速度又有耐力。性格自由活泼,性情平稳,没有羞怯的迹象[1]

物种学史

英国可卡犬

英国可卡犬在美国的俱乐部[2]成立于1935年,说明美国人开始关注可卡。同年,该俱乐部在宾夕法尼亚州伯瑞恩玛尔附近的E.S.威尔庄园进行首次展出。1936年5月12曰,美国采纳了英国的可卡标准。1940年,加拿大养犬俱乐部承认英国可卡犬为独立的品种。1947年1月,英国可卡犬被记录在加拿大的犬类《血统记录册》。

美国可卡犬

1620年,两只英国可卡犬搭乘五月花号到了北美大陆,经当地的繁育者精心培育改良后,在外形上已与原先英国可卡犬有所不同,于是被称之为美国可卡犬[3]。美国可卡犬是根据本国的特殊地理环境培育而成的狩猎犬,它的体形要小一些,体重也相应地较轻,而皮毛却更浓密、亮泽,头部轮廓鲜明。1879年,在美国出现了第一只正式注册的可卡犬。1881年,美国可卡犬俱乐部(American Spaniel CIub)成立。当时,还没有制定美国可卡犬的标准,美国的可卡犬种类繁多,风格迥异。1946年9月,AKC承认美国可卡作为单独的品种,直到1947年1月才在AKC的《血统登记册》上有了美国可卡这一条目。

形态特征

头圆形,嘴宽深,上唇盖着下唇;牙齿粗壮,剪状咬合;鼻孔充分展开。眼睛聪明而温和,其颜色视被毛颜色而定。耳朵很长,波浪形下垂。颈肌肉发达。尾巴翘起与背持平。被毛长度中等,质地丝状。颜色有纯黑色,黑色带有麂皮色、奶油色、花色等深浅不同的斑点[4]

生活习性

兴奋和高兴:可卡犬最常有的表现兴奋和高兴的方式是使劲摆动尾巴,向高处跳跃。在许多时候,可卡犬也会用“笑”的方式来表达。具体表现是鼻上堆满了皱纹,上唇咧开,露出牙齿,眼睛微闭,有时甚至会眯成一条缝(就像人笑时的表情一样),目光温柔,嘴巴微微张开,耳朵向后伸,鼻内发出哼哼声,身体柔和地扭曲。

愤怒:可卡犬在愤怒时脸部的表情几乎和“笑”时的表现一样,鼻上提,上唇咧开,露出里面的牙齿。不同的是两眼圆睁,目光尖锐,耳朵向斜后方向伸直。一般嘴巴紧闭,并会发出呼呼威胁的声音,四肢用力跺地,身体僵直,尾巴陡伸或直伸,与人保持一定距离。

哀伤:两眼无光,头垂下,向主人靠拢,并会用乞求的目光望着主人;有时也会躲到墙角或凳子下面,变得极为安静。

恐惧:尾巴下垂或夹在两腿间,这是最显著的表现。耳朵向后伸,全身被毛直立,两眼圆睁,浑身颤抖,呆立不动或四肢不安地移动,甚至向后退。

等待和期望:如果可卡犬摆动尾巴,身体平静地站立,两眼直视人,则表示它等着带它出去玩,或者该给它喂食了。

亲近:如果尾巴高翘并不断摆动,头部摆动,身体拱曲,有时还对人伸出前爪,表示它想与人亲热,要求玩耍[5]

视频

可卡犬 相关视频

英国可卡犬冷知识,性格活泼
《萌宠驾到》30期 美国可卡犬
可卡犬的饲养方式

参考文献

  1. 可卡猎鹬犬的简介,中国名犬网,2011-12-30
  2. 英国可卡犬俱乐部的产生和发展,中国名犬网,2011-12-30
  3. 可卡犬是猎犬,英国可卡犬是美国可卡犬的祖先,宠物圈,2018-9-28
  4. 可卡犬,公安部警犬技术信息中心,2006-11-28
  5. 可卡犬的形态特征、生活习性和繁殖,宠物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