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双冠龙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双冠龙

来自 网络 的图片

双冠龙(学名:Dilophosaurus)是生存于侏罗纪早期的恐龙,双冠龙长达6米,站立时头部高约2.4 米。头顶上长着两片大大的骨冠,故名双冠龙。

简介

中文名:双冠龙

拉丁学名:Dilophosaurus

别称:双嵴龙/双棘龙

界:动物界

门:脊索动物门

亚门:脊椎动物亚门

纲:蜥形纲

亚纲:兽脚类

目:蜥臀目

亚目:兽脚亚目

科:腔骨龙超科

亚科:双脊龙科

属:双脊龙属

种:月面谷双脊龙

亚种:中国双脊龙

分布区域:美国亚利桑那州

评价

双冠龙生活在1.93亿前的侏罗纪早期,属于肉食恐龙。它长约6公尺,几乎是一辆公共汽车的长度。双冠龙是一种凶恶的怪兽,它生性懒惰,通常以腐食为生。当然要是双冠龙真的饿了,又碰巧遇到了一只美味可口的动物,它们会马上追过去,甚至为了争夺食物大打出手。

电影里,双冠龙在捕食猎物的时候,有时会突然喷出一口可怕的毒液,使猎物失去知觉。现 在就让我们来瞧瞧双冠龙的一些主要特征,它的脖子强壮而灵活。这样的脖子能轻易地搜寻并撕扯动物。它的尾巴也很长,根部很粗,愈到尾端愈细。它的嘴巴相当纤细,牙齿锋利无比,看起来有点像鳄鱼的嘴巴。

双冠龙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是它的头上的一双骨质头冠,在头部的上方你可以看到两片很薄的半月形头冠骨,并排由前额延伸到头骨的后部。由于它的头冠是由两片极薄的骨头构成,非常脆弱,因而从不用来作打斗的武器。如果在一场捕食博斗中,小动物咬中了它的头冠,它会感到疼痛,为了保护自己的头冠有时它会放弃猎物,另找其它的食物。[1]

参考文献

  1. 双冠龙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