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卢甘斯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卢甘斯克

来自 哔哩哔哩 的图片

本名 卢甘斯克

外文名

乌克兰语:Луганськ

俄语:Луганск

别 名 伏罗希洛夫格勒

行政区类别 市

所属地区 卢甘斯克州

地理位置 乌克兰东部

卢甘斯克:(乌克兰语:Луганськ、俄语:Луганск)位于乌克兰东部,原名伏罗希洛夫格勒,是卢甘斯克州的首府,紧邻俄罗斯,为苏联建国五大元帅之一伏罗希洛夫的家乡。人口445,900人(2004年),大多讲俄语。卢甘斯克是东欧重要的工业中心,尤其以铁路机车制造而著名。 [1]

经济

卢甘斯克是乌克兰重要的工业城市,以煤炭、钢铁、机械制造(运输设备、煤炭机械、冶金和化工设备)和化工为主。盛产小麦、蔬菜和乳肉畜产品。城市建于1795年。十九世纪末因建立兵工厂和机车制造厂兴起。铁路和公路枢纽。是全国最大内燃机车制造中心。还有钢管、采煤机械、木材加工和食品工业等。附近建有大型火电站(230万千瓦)。

2014年爆发的战争使得卢甘斯克经济遭受巨大破坏,据《乌新社》报道,日前乌经贸部副部长罗曼·卡秋尔宣称,由于俄罗斯的入侵,导致乌克兰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经济潜力损失80%。这对乌克兰整体经济来说有着直接和间接的影响。

卡秋尔表示,在卢甘斯克地区23家骨干企业中有19家停产,而在顿涅茨克地区则停产约50%。

之前世界银行曾评估,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占乌GDP的16%。乌总理亚采纽克曾表示,自2014年4月15日在该地区进行反恐行动以来,每天需8000万格里夫纳的预算拨款。

人口

445,900人(2004年)

教育资源

著名大学有卢甘斯克国立师范大学东方大学等。其中卢甘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是东乌克兰最大的大学之一,也是乌克兰东部最受欢迎的大学。卢甘斯克国立师范大学于1921年3月1日建校,1939年正式命名为卢甘斯克塔拉斯舍甫琴科国立师范学院,为当时顿巴斯州最大的大学,1998年改名为卢甘斯克塔拉斯舍甫琴科国立师范大学,2003年成为卢甘斯克塔拉斯舍甫琴科国家师范大学,2008年更名为卢甘斯克达拉斯舍甫琴科国立大学,变师范类为综合类。拥有乌克兰最高级别——四级高等教育办学资格。

参考来源

  1. 卢甘斯克, 豆瓣电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