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卡米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卡米国家遗址纪念地位置
来源网站African World Heritage Sites

卡米(英语:Khami),位于辛巴威北马塔贝莱兰省(Matabeleland North)。

1986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登录名称为卡米国家遗址纪念地(英语:Khami Ruins National Monument)。

  • 辛巴威境内第二大的石制建筑群。

简述

卡米国家遗址来源网站UNESCO
卡米遗址中的回廊来源网站UNESCO

16世纪中叶大辛巴威(Great Zimbabwe Kingdom)衰亡后,Torwa王朝于1450~1650年间定都卡米,于19世纪恩德贝莱族(Ndebele)入侵时被废弃。

由一系列复杂石墙所构成的平台,模仿了石器时代以后的文明。周围的花岗岩墙、大量狭窄的回廊通道、V形或方格图案的墙面装饰,显示出高超的建筑技术。

卡米的建筑与考古结果在许多方面都与大辛巴威雷同,但它既继承了大辛巴威的特色又具有自身独特的特征。

卡米遗址是辛巴威第二大的石制建筑。它的历史重要性在于,其为大辛巴威到辛巴威之间的分水岭。

它是辛巴威为数不多、未被探险家破坏的遗址之一,其未受到干扰的地层可提供更多清晰的科学及辛巴威历史史料。

遗址的建筑和考古文物对早期的文明提供了证据,出土物品中有15~17世纪的西班牙的瓷器银器、葡萄牙的瓷器、明代瓷器等、证明了卡米与欧洲和其他地区有过贸易活动。[1][2]

登录基准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登录基准中的以下2点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

(iii):对一种现存或已消失的文化传统或文明有著特别或独特的见证。
卡米国家遗址是消失文明的独特见证。遗址的建筑和考古文物提供了辛巴威自石器时代过渡至铁器时代的重要科学和历史证据。
(iv):作为说明人类历史上重要阶段的建筑类型、建筑或技术综合体的杰出例子。
卡米国家遗址是此类建筑群的出色代表,说明了历史的重要阶段。它提供了从10万年前延续至今的人类演进、环境互动、并与外界有过程长距离贸易的证据。[1]

视频

卡米国家遗址纪念地

参考来源

  1. 1.0 1.1 Khami Ruins National Monument. UNESCO. [2020-01-21] (英语). 
  2. KHAMI RUINS NATIONAL MONUMENT - ZIMBABWE. African World Heritage Sites. [2020-01-21]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