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博尔贡木板教堂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博尔贡木板教堂(Borgund Stave Church)


图片来自 中华电信

博尔贡木板教堂Borgund stavkyrkje,书面挪威语:Borgund stavkirke)是一座位于挪威莱达尔博尔贡木板教堂。 它被列为松恩风格的三重中殿木板教堂。北欧自古以来曾有1000多座木板教堂,现在仅存28座,全都在挪威。而博尔贡教堂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建造的过程中完全没有使用任何铁钉,保存了900多年,耸立在墓园中的教堂,幽静又庄严,也凸显出它的独特之美!

这里还有镶嵌在冰川瀑布、悬崖和山峰之间的小木屋、木板教堂和生活在这里的挪威人,更坐落著非常迷人的两座“大城市”——卑尔根(Bergen)和斯塔万格(Stavanger),它们曾分别在 2000 年和 2008 年入选欧洲文化之都。

简略

在这座建筑身上可以看出罗马风的石头语汇被引入到木构体系中来。此时拱券形式已不再是结构的需要,而是作为对法国石造修道院的模仿而存在。教堂的四个支撑性大柱子互相连接,牢牢的固定在地基里,由此,构成了教堂外观呈逐层增高的趋势,屋顶呈倾斜型。教堂细小的窗户仅允许少量的光线照射进来,内部古朴典雅,木结构的雕刻及整体布局都在讲述着这里曾经的独特文化,教堂墙壁上还可以找到一些古日耳曼字母。

结构

博尔贡木板教堂建于1180-1250年间,随着时代的变迁,在其建成后的岁月里也进行了一定的扩建和修复。它的墙壁是由垂直的木板或棍棒所组成的,故名“木板教堂”。四角的柱子通过基石连接起来,置于石头地基上方。[1]其它的木板从基石竖立起来,每一块板的边上有凹口,因此它们相互连接起来,成为一个坚固的墙。[2]

所谓的Stave-Church是以木材搭建,最大的特点是其外墙是用木板以垂直方式嵌叠,和一般以]]水平]]方式往上建构的木房子不同。早期的木板教堂是直接在土地上兴建,由于木材遇到土壤易腐,后期的建筑则以石头为基石,如此建筑物才得以保存。木板教堂可依建筑形式分为4种,包括Haltdalen、Borgund、Rodven、Uvdal。坐落在Aurland山上的木板教堂因为整幢建筑呈矩形,且教会中堂和圣坛刻意挑高等这些特点,被认定为“Borgund”形式的木板教堂,同时也被誉为挪威境内被保存的最完整的木板教堂。

博尔贡木板教堂 Borgund Stave Church

电话:+47-57-66-81-09
门票:成人80NOK。
开放时间:5/1-6/10 10:00-19:00,6/11-8/20 8:00-20:00,8/21-9/30 10:00-19:00。10月-4月公休。

参考文献

  1. Borgund Stave Church. Fortidsminneforeningen (The Society for the Preservation of Norwegian Ancient Monuments). [1 November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年9月17日). 
  2. Hauglid (1970), p. 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