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瓜炖豆角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南瓜炖豆角 原图链接

南瓜炖豆角 南瓜炖豆角是我们饮食上比较常见的一道家常美食,主要材料就是用南瓜和豆角所制作而成,不仅口感清淡美味,而且其中的营养价值丰富,南瓜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豆角搭配在一起不仅美味,而且还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非常适合现代人群食用。[1]

南瓜营养

南瓜中含有蛋白质,其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比较高,因为南瓜里面的抗坏血酸氧化酶的基因型和烟草的一样,但是活性却比烟草的高,所以南瓜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比较高。南瓜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而其中又以苏氨酸,亮氨酸,赖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的含量比较高。南瓜多糖能够提升人体的免疫能力,因为南瓜多糖是非特异性免疫增强剂,能够促进生成细胞因子,因此能够调节免疫系统。[2]

豆角营养

豆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C和植物蛋白质,能够使人头脑清晰,有调理消化系统、消除胸膈胀满、解渴健脾、补肾止泄、益气生津的功效。在夏天多吃一些豆角可以有效消暑,并起到青口的作用。豆角含丰富维生素B、C和植物蛋白质,能使人头脑宁静。调理消化系统,消除胸膈胀满。豆角提供了易于消化吸收的优质蛋白质,适量的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可补充机体的招牌营养素。[3]

做法

南瓜炖豆角(一):
食材:豆角、南瓜、食盐、酱油、味精、葱、蒜、调和油、花椒粉。
做法:豆角摘洗干净,南瓜洗净去瓤切块,葱切末,热油锅放入葱末爆香,放入豆角翻炒,再放入南瓜块翻炒,放入适量花椒粉,倒入适量酱油炒匀,倒入适量清水,盖盖,煮熟,待菜熟时放入蒜末翻炒,放入适量盐炒匀,最后放入味精调味即可,一份营养丰富的南瓜炖豆角可以开吃了。

南瓜炖豆角(二):
食材:豆角、南瓜、花椒粉、植物油、生抽、葱、食盐、鸡精。
做法:豆角和南瓜都洗净,南瓜去籽切小块,豆角摘去筋备用、葱切碎,锅内放油,先倒入豆角煸炒,豆角炒一会后,再放入南瓜块一起煸炒,并放入生抽、花椒粉、葱花爆香,添水,加盐,炖一会,汤差不多时候加鸡精关火,盛出装盘。

南瓜炖豆角(三):
食材:南瓜,豆角,香葱,老姜,食用油,香菜,生抽,砂糖,八角,水。
做法:将南瓜洗净切块状,将葱、姜洗净去皮,姜用刀拍扁,葱切小圈为葱花备用,备一炒锅,倒入食用油烧热,放入姜、葱爆香,待香味散发时,放入南瓜块翻炒匀,加入料酒、酱油、砂糖和八角炒匀,南瓜熟透时撒适量香菜末即可盛盘。
[4]

视频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