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加州大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又称为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簡稱 南加大、USC,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以南2英里处,是美国最著名的顶尖私立研究型大学之一。该校成立于1880年,是美国西海岸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一所世界著名的教育学府,在 2020 US News 美国大学排名中位居第22名。

因為好莱坞的电影工业发展,此校的电影艺术学院造就了不少电影界的人才,其中從此校电影艺术学院畢業之校友,获得奥斯卡奖数量居全美第一。[1]

設備豐富、師資堅強

南加州大学擁有豐富的設備與堅強的師資,是洛杉磯第一所全能大學、美國西部享譽盛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學,同時也是美國大學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 APRU)的一員。

該校獲得美國聯邦政府給予研究與發展的經費,是美國10所私立大學獲得最多之一,其卓越的學術表現和悠久的歷史,每年都會吸引許多國內外學生申請來此就讀。[2]

專業特色

南加州大學共有22個專業學院,電影藝術學院、工程學院、商學院、傳播學院、建築學院、醫學院為主要院系。許多学院位居全美前10名,譬如,电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均位居全美第一,公共政策学院居全美第2,建筑学院位列全美第5,工程学院位列全美第8,药学院位列全美第9。

該校的電影藝術學院最出色之一,由此學院畢業的校友獲得奧斯卡獎數量居全美第一。例如,導演喬治·盧卡斯 -- 代表作是電影《星球大戰》系列,導演朗·霍華德 -- 代表作是《達文西密碼》,導演羅伯特·澤米吉斯 -- 代表作是《阿甘正傳》。

另外,在歷屆世界奧林匹克運動會上,南加大校友累計獲得金牌數量和獲獎總量居全美高校第一。可以說,南加州大學最為出色的即是電影和體育。[3][4]

校园環境

南加州大學校园大份建筑为罗马式风格,对于制片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校园场景。不過,有些建筑像是宿舍、工程学院、物理科学实验室,則是近代风格建筑,与校园内大多数的红砖建筑形成了强烈的对比[4]


影視

美国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USC)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