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千古玦尘」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修正內容)
 
行 1: 行 1:
'''千古玦尘''' 《千 玦尘》是 由[[企鹅影视]]、[[柠萌影业]]、[[西嘻影业]]联合出品, 杨晓培担任总制片人,尹涛任总导演,尹涛 李才联合执导,周冬雨、许凯领衔主演,张嘉倪、刘学义、赖艺、罗秋韵、张雅钦等主演 古装言 仙侠剧<ref>[https://baike.baidu.com/reference/49887279/7423tyF9AjHLZbIWgrmoIzg9dNgpiqdWxEMj99m8sELadQCP6G4xyfhIiwAOyIWwBC7U-GsOgvz6FCukQc4x9qV3BMC3ahBM 《千古玦尘》 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视频榜“年度期待剧集”-手机新民网]</ref>。该剧于2021年6月17日在腾讯视频播出。<ref>[https://baike.baidu.com/reference/49887279/8161nTg0mfuxLNbLltKv7n8P0fXunmcD0v1mxudcGcaQ6pambrbfNye5-4j02szoQ40Bf99vJleqRJ02ivKpwngiaPjZOHauUEPaCowBVDYjAg 周冬雨许凯 《千古玦尘》定档6月17日]</ref>
+
'''千古玦尘''' 》(英語:Ancient Love Poetry), 2021年[[中國]]仙俠 裝劇, 由[[企鹅影视]]、[[柠萌影业]]、[[西嘻影业]]联合出品 。该剧根据星零所著仙侠小说《上古》改编 讲述了真神上古与白玦几经生死 依旧情深不负 故事。<ref>[https://baike.baidu.com/reference/49887279/23e5Wp6QCo53sAprPrbrsXum-n-Lxt95fZLcVTsQY7ZRWBElsGeHmp7XHshoDp-MhlrdhO43rNsrBpCl9BP6SeriLmLNsFQ082mS3_xZuIG8 《千古玦尘》 官宣"寻人" 周冬雨许凯演 绎旷世仙恋]</ref>
  
该剧根据星零所著仙侠小说《上古》改编 讲述了真神上古与白玦几经生死 依旧情深不负 故事。<ref>[https://baike.baidu.com/reference/49887279/23e5Wp6QCo53sAprPrbrsXum-n-Lxt95fZLcVTsQY7ZRWBElsGeHmp7XHshoDp-MhlrdhO43rNsrBpCl9BP6SeriLmLNsFQ082mS3_xZuIG8 《千古玦尘》 官宣"寻人" 周冬雨许凯演 绎旷世仙恋]</ref>
+
[[杨晓培]]担任总制片人,[[尹涛]]任总导演,尹涛、李才联合执导,[[周冬雨]]、[[许凯]]领衔主演 [[张嘉倪]]、[[刘学义]]、赖艺、罗秋韵 张雅钦等主演 古装言 仙侠剧<ref>[https://baike.baidu.com/reference/49887279/7423tyF9AjHLZbIWgrmoIzg9dNgpiqdWxEMj99m8sELadQCP6G4xyfhIiwAOyIWwBC7U-GsOgvz6FCukQc4x9qV3BMC3ahBM 《千古玦尘》 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视频榜“年度期待剧集”-手机新民网]</ref>。该剧于2021年6月17日在腾讯视频播出。<ref>[https://baike.baidu.com/reference/49887279/8161nTg0mfuxLNbLltKv7n8P0fXunmcD0v1mxudcGcaQ6pambrbfNye5-4j02szoQ40Bf99vJleqRJ02ivKpwngiaPjZOHauUEPaCowBVDYjAg 周冬雨许凯 《千古玦尘》定档6月17日]</ref>
 +
 
==剧情简介==
 
==剧情简介==
 
 上古界四位真神中白玦(许凯饰)与上古(周冬雨饰)之间几经生死离别的三世情深虐恋。以上古的成长为主线,从灵力低微的小“菜鸟”成长为身负苍生之重的主神,却终究逃不过命运的劫难枷锁。
 
 上古界四位真神中白玦(许凯饰)与上古(周冬雨饰)之间几经生死离别的三世情深虐恋。以上古的成长为主线,从灵力低微的小“菜鸟”成长为身负苍生之重的主神,却终究逃不过命运的劫难枷锁。
行 33: 行 34: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Reflist}}
 
{{Reflist}}
 
+
[[Category:989 其他各種 戲劇]]
+
[[Category: 982 中國 戲劇]]

於 2023年4月7日 (五) 23:00 的最新修訂

千古玦塵》(英語:Ancient Love Poetry), 2021年中國仙俠古裝劇,由企鵝影視檸萌影業西嘻影業聯合出品。該劇根據星零所著仙俠小說《上古》改編,講述了真神上古與白玦幾經生死、依舊情深不負的愛情故事。[1]

楊曉培擔任總製片人,尹濤任總導演,尹濤、李才聯合執導,周冬雨許凱領銜主演,張嘉倪劉學義、賴藝、羅秋韻、張雅欽等主演的古裝言情仙俠劇[2]。該劇於2021年6月17日在騰訊視頻播出。[3]

劇情簡介

上古界四位真神中白玦(許凱飾)與上古(周冬雨飾)之間幾經生死離別的三世情深虐戀。以上古的成長為主線,從靈力低微的小「菜鳥」成長為身負蒼生之重的主神,卻終究逃不過命運的劫難枷鎖。

神生長遠,情根深種,有人為了她不惜毀天滅地,即使三界化為虛有也在所不惜,有人默默等待了六萬年,用自己還給她三界永生。

角色介紹

上古、後池

四大真神之首,一個擁有混沌本源的神祇。在六萬年前因混沌之劫來臨選擇以身殉世後沉睡,後古界時身份為清池宮的後池上神。

白珏

上古界四大真神之一,愛戀上古近二十萬年,在上古殉世的最後一刻阻擋了她,壓下混沌之劫,花了四萬年為她集齊魂魄。

天啟

原為上古界四大真神之一,為了上古而布下滅世血陣,提早觸動混沌之劫。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楊曉培作為該劇總製片人攜手總導演尹濤,雖是首次合作,但彼此在創作理念,審美體系,精品把控等方面都保持高度一致性,兩人秉承對打造優質內容的決心與信心,充分發揮創作團隊的合力效應,在保留原著底色的基礎上,為故事、人物、情感注入更豐富、更新穎的表達空間。

拍攝過程

2020年5月23日,電視劇《千古玦塵》在橫店開機,劇組主創現身開機現場,製作班底與陣容初次曝光 [3] 。10月6日,該劇歷經136天拍攝,順利殺青。

場景設計

《千古玦塵》在創作過程中,為了讓劇集在美學體系上更加耳目一新,總製片人楊曉培帶領團隊跨越2000多公里赴敦煌實地堪景,溯源中華文化藝術瑰寶,汲取傳統美學精髓,將收穫的靈感融入到劇中的每一個細微之處。

道具設計

在服化道細節上,《千古玦塵》也處處考究,匠心十足。劇中大量參考了敦煌壁畫,如後古界的香爐、垂幡、家具幾乎原樣複製了壁畫中的設計,劇中的一些石柱和牆壁上鑲嵌了敦煌壁畫上的佛像,宮燈的靈感來源於敦煌壁畫上飛仙的耳環。兵器上,該劇參考了青銅器的材質和紋飾,並在色彩和造型上進行升級設計,同時大量運用了不同材質的鑲嵌混搭,如青銅與金、銀與玉石、青銅與玉石等。以東方美學風格為基礎,該劇做到了既保留古樸又別出心裁的仙俠劇道具設計。

布景設計

在劇集的置景色調上,該劇緊密結合劇情發展進行美學設計。在上古界時期主要以石材為主,《千古玦塵》大量參考了敦煌壁畫中的細節元素對石質建築進行復原設計,不僅能夠體現出整個上古神界的厚重感、原始感,大量的灰色石材的使用也給人一種經過千萬年風吹日曬脫色後的和諧感。到了後古界時期,該劇開始大量採用木材作為主要的建築材質,並且對色調進行了全新升級,與上古界形成了明顯的年代差和視覺感官差,為用戶打造了全新的東方美學概念。

播出信息

前期宣傳

2020年5月19日,該劇官宣由周冬雨、許凱出演該劇主角,並發布劇集概念海報;8月2日,該劇首發人物定妝照;9月4日,該劇再次發布劇照;10月27日,該劇發布首支預告片。2021年6月10日,該劇發布虐戀預告;6月16日,該劇發布定檔海報。

劇集評價

該劇根植中國古典美學,用匠心工藝刻畫了以敦煌美學為底色的新仙戀題材美學體系,滿足了當下年輕人日益增長的審美需求。古言仙戀劇《千古玦塵》精準把握了年輕人的審美流行趨勢,將仙戀故事與傳統文化相結合,從畫面構圖、色彩美學、建築設計、置景服化道等多個方面彰顯東方韻味,帶領用戶更好地領略中國傳統文化之美。除了對東方美術的根植,該劇更是對傳統文化進行深層次的挖掘,展現了自我成長和人間大愛的精神內核。劇中主人公上古歷經磨難,卻始終保持至善至純的本性,既有為愛情執着而努力的小愛,也有懂得以天下蒼生為重的大愛,向年輕人傳遞了率性敢為、心系蒼生的正能量價值觀。

《千古玦塵》用年輕人喜聞樂見的敘事方式,將東方審美融入劇情內容,實現了傳統文化的影視化表達,讓用戶在觀看故事劇情的同時,更好地感受到傳統文化的魅力。隨着劇情的推移,更多的傳統文化元素和更深的精神內核也逐步展現,該劇勢必將喚醒當代年輕人對優秀傳統文化的濃厚興趣和傳承意識[4]。(海外網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