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十字架山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十字架山

没人知道立陶宛的十字架山是如何形成的
(图片来源:Paul Stewart)
图片来自bbc.com

十字架山是位在立陶宛北部城市希奥利艾以北12公里处的一个小山上。高高耸立著超过20万个十字架,是著名的基督宗教信徒朝圣地,每一个十架都象征遭受数百年迫害的人们,对信仰的坚持所呈现的动人宣言。第一批十字架是1831年11月立陶宛人反俄起义后,放置在从前的一个军事掩体处。几个世纪中,前来朝圣的天主教徒在这里安置了许多十字架,以及巨大的苦像、立陶宛爱国者的雕塑圣母雕像以及数以千计的小型雕像和玫瑰经。据估计,2006年时十字架的数量大约有100,000个。2019年遭亲香港政府人士破坏

历史发展

十字架山是一个宗教圣地,也是一个抗争地标。第一代的十字架山来自1831年立陶宛人对俄罗斯的反抗,村民纪念阵亡的义士,十字架山成为身分认同的寄托。到了苏联时代,当地政权在六七十年代最少三次清除这些十字架,村民之后又会重新架起,不屈不挠。来到今天,立陶宛已重新独立,十字架山成为此国最重要的地标之一,估计有超过十万个十字架架设在此。

从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的时候,东欧原有由战时德意志帝国领导控制的政治结构土崩瓦解,立陶宛从德国手上宣布独立。十字架山成为立陶宛人,为和平、为国家、为立陶宛独立战争期间失去亲人所祈祷的地方。

自1944至1990年间,这个地点又获得了一层特殊的意义,1944年占领立陶宛的纳粹德军苏联击败、重新占领立陶宛后,立陶宛人持续不断地来到十字架山,留下十字架,用以证明他们仍然忠于原来的身份、宗教信仰和传统;成为进行和平抵抗的象征。即使苏联政府非常辛苦地搬走新的十字架,并且至少有三次(包含1963年和1973年的两次尝试)威胁要用推土机夷平这个地方。甚至有传言说当局计划在附近的Kulvė河上修建一座水坝,这样十字架山就将淹没在水底。

教宗圣若望•保禄二世在1993年访问立陶宛期间,他承认十字架山这地方的宗教重要性,他在十字架山主持弥撒中宣告,这是一个充满盼望、和平、与牺牲的地方,并称立陶宛为“十字架之国”。[1]。一块石碑上刻着教宗的讲话:“感谢你们,立陶宛人,因为这座十字架山向欧洲国家和全世界见证了这块土地上人民的信仰。”

十字架山
图片来自欣传媒

十字架山交通

①立陶宛某城-斯奥莱
立陶宛国内交通因为有火车,建议往返斯奥莱可以搭火车。
立陶宛铁路官网:https://www.traukiniobilietas.lt/portal/en
②里加-斯奥莱
而往返里加因为跨国没有火车,可以参考以下客运,车程约三小时
LuxExpress:http://www.luxexpress.eu/en
Olego transportas:http://www.ollex.lt/
Ecolines:http://www.ecolines.net/?l=2
小提醒:记得先订票!!!!!在三小国坐了好几趟客运,这是唯一一条几乎班班客满的路线,其他路线当场买都会有票,只有这个路线超热门,前一天就班班客满了。
③斯奥莱-十字架山
斯奥莱到十字山还要 12 公里的车程,从客运站(火车站到客运站步行要10分钟)约一小时有一班公车,下车后再步行 2 公里。
PS.公车站为大型商场可以寄行李上厕所吃饭。
PSS.或者可以叫计程车,INFORMATION CENTER可以代叫。

参考来源

  1. Hill of Crosses. In Your Pocket City Guides. [2007-05-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