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十字架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十字架山

沒人知道立陶宛的十字架山是如何形成的
(圖片來源:Paul Stewart)
圖片來自bbc.com

十字架山是位在立陶宛北部城市希奧利艾以北12公里處的一個小山上。高高聳立著超過20萬個十字架,是著名的基督宗教信徒朝聖地,每一個十架都象徵遭受數百年迫害的人們,對信仰的堅持所呈現的動人宣言。第一批十字架是1831年11月立陶宛人反俄起義後,放置在從前的一個軍事掩體處。幾個世紀中,前來朝聖的天主教徒在這裡安置了許多十字架,以及巨大的苦像、立陶宛愛國者的雕塑聖母雕像以及數以千計的小型雕像和玫瑰經。據估計,2006年時十字架的數量大約有100,000個。2019年遭親香港政府人士破壞

歷史發展

十字架山是一個宗教聖地,也是一個抗爭地標。第一代的十字架山來自1831年立陶宛人對俄羅斯的反抗,村民紀念陣亡的義士,十字架山成為身分認同的寄託。到了蘇聯時代,當地政權在六七十年代最少三次清除這些十字架,村民之後又會重新架起,不屈不撓。來到今天,立陶宛已重新獨立,十字架山成為此國最重要的地標之一,估計有超過十萬個十字架架設在此。

從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的時候,東歐原有由戰時德意志帝國領導控制的政治結構土崩瓦解,立陶宛從德國手上宣布獨立。十字架山成為立陶宛人,為和平、為國家、為立陶宛獨立戰爭期間失去親人所祈禱的地方。

自1944至1990年間,這個地點又獲得了一層特殊的意義,1944年佔領立陶宛的納粹德軍蘇聯擊敗、重新佔領立陶宛後,立陶宛人持續不斷地來到十字架山,留下十字架,用以證明他們仍然忠於原來的身份、宗教信仰和傳統;成為進行和平抵抗的象徵。即使蘇聯政府非常辛苦地搬走新的十字架,並且至少有三次(包含1963年和1973年的兩次嘗試)威脅要用推土機夷平這個地方。甚至有傳言說當局計劃在附近的Kulvė河上修建一座水壩,這樣十字架山就將淹沒在水底。

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在1993年訪問立陶宛期間,他承認十字架山這地方的宗教重要性,他在十字架山主持彌撒中宣告,這是一個充滿盼望、和平、與犧牲的地方,並稱立陶宛為「十字架之國」。[1]。一塊石碑上刻着教宗的講話:「感謝你們,立陶宛人,因為這座十字架山向歐洲國家和全世界見證了這塊土地上人民的信仰。」

十字架山
圖片來自欣傳媒

十字架山交通

①立陶宛某城-斯奧萊
立陶宛國內交通因為有火車,建議往返斯奧萊可以搭火車。
立陶宛鐵路官網:https://www.traukiniobilietas.lt/portal/en
②里加-斯奧萊
而往返里加因為跨國沒有火車,可以參考以下客運,車程約三小時
LuxExpress:http://www.luxexpress.eu/en
Olego transportas:http://www.ollex.lt/
Ecolines:http://www.ecolines.net/?l=2
小提醒:記得先訂票!!!!!在三小國坐了好幾趟客運,這是唯一一條幾乎班班客滿的路線,其他路線當場買都會有票,只有這個路線超熱門,前一天就班班客滿了。
③斯奧萊-十字架山
斯奧萊到十字山還要 12 公里的車程,從客運站(火車站到客運站步行要10分鐘)約一小時有一班公車,下車後再步行 2 公里。
PS.公車站為大型商場可以寄行李上廁所吃飯。
PSS.或者可以叫計程車,INFORMATION CENTER可以代叫。

參考來源

  1. Hill of Crosses. In Your Pocket City Guides. [2007-05-0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