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十字军国家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十字军国家

来自 网络 的图片

中文名称: 十字军国家

时期: 两次十字军东征

代表: 耶路撒冷王国、安条克公国

十字军国家指经由十字军东征而建立的拉丁国家,他们建立国家时,一般都会将法兰克人那套成熟的采邑制度移植至新征服地,而他们所征服之地区,一般都会同时设立拉丁主教,这些国家之存在,无一例外的都如狂风扫落叶,除了一些因保护殖民城市而建立的碉堡外,一般在人口结构、宗教信仰、文化等等,都没给这些地区留下深刻影响。[1]

简介

十字军国家主要在两次十字军东征时建立,即第一次十字军东征时征服圣地所建立的几个王国、公国、伯国,包括耶路撒冷王国、安条克公国、的黎波里伯国、埃德萨伯国,以及第四次十字军东征时,征服拜占庭帝国所建立的拉丁帝国及其属国。

代表国家

安条克公国(存在于1098年-1268年),亦作安提阿公国,是第一次十字军东征时期欧洲封建主在亚洲所建立的一个十字军国家。其领土包括今日之土耳其及叙利亚的各一部分,都城在西亚著名古城安条克。

耶路撒冷王国(拉丁语:Regnum Hierosolymitanum),是第一次十字军东征时于1099年在黎凡特建立的基督教王国。该王国于1291年在阿卡城沦陷于马木留克人后遭到毁灭。

的黎波里伯国(The County of Tripoli)是存在于1109年至1289年的国家,位于今黎巴嫩北部,现有同名的现代城市的黎波里。

1095年11月27日,教皇乌尔巴诺二世号召教徒拿起武器,从异教徒手中夺回主的坟墓,参加远征的人可获赦罪,战死疆场可升入天堂。

1289年,的黎波里伯国被伊斯兰马木留克苏丹嘉拉温所消灭。

十字军

十字军(The Crusaders),由天主教士兵组成的军队,曾参加十字军东征,士兵都佩有十字标志,因此称为十字军。十字军东征的目的是保护朝圣者和反对吉哈德扩张,以及从伊斯兰诸国手中拯救半奴隶与奴隶并缓解突厥人君士坦丁堡的压力。在十字军的帮助下,拜占庭帝国成功收复尼西亚、吕底亚、密细亚、弗里吉亚北部、加拉太等大片土地。

十字军东征(拉丁文:Cruciata,1096年-1291年)是一系列在教宗的准许下进行的有名的宗教性军事行动,由西欧的封建领主和骑士对地中海东岸的国家发动的战争。当时原属于罗马天主教圣地的耶路撒冷落入伊斯兰教手中,罗马天主教为了收复失地,便进行多次东征行动。但有一些东征是针对天主教以外的其他异端与异教,并非针对伊斯兰,如"阿尔比十字军"的目标是法国南部的"清洁派"异端,以条顿骑士团为主的"北方十字军"目标则是波罗的海多神异教徒。

参考来源